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罷韓二階將過關傳韓國瑜再請假躲質詢 市府︰毫無根據

面對即將成形的罷韓投票,傳韓陣營苦思對策。(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面對即將成形的罷韓投票,傳韓陣營苦思對策。(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2020/02/13 11:03

首次上稿09:45
更新時間11:03(新增市府說法)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由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發起的罷韓行動,第二階段目標宣稱已達標,面對即將舉辦的第三階段「投下罷免票」,據了解,韓營內部已舉辦多次會議討論,目前暫定出兩套方案,一是更動議會質詢日程,二是韓國瑜再請長假因應。

對此,高雄市政府表示,市府目前全力防疫及專心市政,韓市長今天也北上參加行政院會,與中央共同研議有效的防疫措施;在全國上下共同一心抗疫的當下,流傳這類毫無根據的政治性傳言,無疑是對防疫工作的一種干擾。

據親韓人士透露,第三階段投票日期經過研究後,可能會落在6月20日或27日(均為星期六),但高市議會議事日程已經公告,市政總質詢的日期為5月25日至6月23日,等於罷免投票前的一個月都在總質詢。

韓營評估,綠營議員不會放過這樣大好的機會,一定會想盡辦法來修理韓國瑜,屆時韓國瑜只要在質詢台上出現差池,再加上特定網路媒體操弄下,一整個月都會是韓國瑜被修理的新聞,恐增加罷免的可能性,為了降低韓國瑜站上「風尖浪頭」的危險,韓營內部目前已研議出兩套方案因應。

第一種方案是由國民黨發動議事日程變更,等罷免投票完再總質詢,如果罷免過關,韓國瑜剛好也不用總質詢,在市長補選完成前,由代理市長到議會備詢;第二種方案則是因應罷免投票日期一旦確認,韓再度請長假反罷免,跟請假競選一樣,但評估不管哪一套方案,都會被綠營再作文章,因此目前兩套方案都未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