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為分局合併飆警察局長 葉毓蘭:市長應尊重專業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在臉書發文說,台北市文山一、文山二是否合併應全盤考量,警察專業建立已久,市長柯文哲應予尊重,才能發會團隊戰力。(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在臉書發文說,台北市文山一、文山二是否合併應全盤考量,警察專業建立已久,市長柯文哲應予尊重,才能發會團隊戰力。(資料照)

2020/02/11 18:5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文山一、二分局是否合併,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找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報告,痛罵陳嘉昌30分鐘,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表示,文山一、文山二是否合併應全盤考量,但警察專業建立已久,市長應予尊重,才能發會團隊戰力。

對於柯文哲傳出為了文山一、文山二警察分局合併,怒斥警察局長,還放話「警政署敢不准,未來所有要求我全不同意。」曾為警大教授的立委葉毓蘭今天在臉書發文說,柯市長的放話較多情緒,卻少了政策需要的理性,只是讓陳嘉昌難過,「真的有理嗎?」

葉毓蘭指出,警察體系為中央一條鞭設計,警察事務的複雜與專業,要達成警察維護社會秩序與治安的任務,中央與地方絕對是夥伴關係。文山一、文山二合不合併應該全盤考量,更應與地方充分溝通,尋求民眾的支持。

葉毓蘭說,警察工作與人民最接近,最能察覺人民需求、也要回應人民需要,警察局長基於理性專業,向市長做出暫緩實施的建議,怎麼會招致市長的痛罵?令人不解。警察的專業建立已久,市長應該要予以尊重才能發揮團隊的戰力。

葉毓蘭也提醒,在警察事務上,未來台北市求助警政署的,絕對比警政署求助台北市的多。因為台北市作為中華民國台灣的首都,是全國陳抗勤務密度最高的地方,單憑台北市警察局可能無法獨力完成,若無警政署協助調度全國警察機關協助,將無法有夠充裕警力協助支援陳抗勤務。

葉毓蘭認為,相較於柯文哲略帶情緒的發言,警政署以考量治安、交通、民意,再做決定的回應,毋寧掌握了政策的理性,值得稱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