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文山兩分局合併 柯文哲嗆:警政署敢不准未來所有要求我全不同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5日找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進市府報告北市文山一、二分局合併一事。(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5日找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進市府報告北市文山一、二分局合併一事。(資料照)

2020/02/11 00:32

〔記者楊心慧、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文山一分局、二分局合併案爭議不斷,本月5日已送中央警政署審查,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透露,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找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進市府報告,陳嘉昌反映地方多不同意,建議暫緩,沒想到柯文哲竟勃然大怒,痛罵陳嘉昌30分鐘,甚至嗆聲「警政署若敢不核備,未來警政署所有要求,我全不同意」,更直呼「我就是瘋子,別考驗我的意志力」!當天市警局就立刻送到警政署;簡舒培不滿批評,柯硬幹、施壓,卻變文山區居民要被迫承擔結果,真的十分惡劣!

對此,警政署表示,有關於台北市警察局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目前刻正審慎研議中,將依照地區治安、交通狀況與居民意見來進行綜合評估,並在區域平衡及社區安全的前提下,尋求最佳的對策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從她上任後就接管該案,且這案子很早就按時程進行,不是現在才開始做,合併後能夠減少行政成本,她已拜訪多位里長溝通,也有拜會過警政署副署長。

至於柯文哲在會議中嗆聲,黃珊珊未否認,但她強調,柯文哲對列管案件時程延宕都希望局處能說明清楚,只要沒照時程進行,都要求局處檢討,並非只有該案,所有案子都一樣。

台北市警局於2016年開始研議文山一、二分局合併,合併後稱為文山分局,地點將設在景美夜市旁原文山二分局現址,本月5日該案已送警政署審查,若警政署核復同意,就會經市政府核送市議會辦理合併。

簡舒培指出,據她所知,陳嘉昌5日赴市政府報告合併案,但陳嘉昌評估,地方上多不同意,應再溝通、暫緩合併,卻被柯文哲痛罵30分鐘,甚至嗆聲警政署若敢不核備,未來在他市長任內,警政署來的所有要求,他全批不同意。

簡舒培表示,看公文的進度,警察局是當天就送警政署核備,根本就是因柯文哲施壓,讓警察局只好神速辦理,更惡劣的是,柯文哲還問陳嘉昌何時退休,質問是否快退休才故意忽略柯文哲的意見;簡舒培質疑,為何柯文哲硬幹、施壓,變成文山區的居民要承擔?

當地不少居民認為,文山一、二分局若合併,居民對治安信任感被剝奪,也會擔心合併後影響治安,因此長期以來多有反對聲浪。簡舒培說,據台北市警局資料,目前文山區里長中表達支持及不反對合併的有卅三人,有條件同意有七人,反對的三人,但據她了解,大部分里長是採觀望的態度,也迫於市府壓力不敢表態反對。

簡舒培進一步指出,有里長向她反映,原本很多里長都反對合併,因目前文山區治安不錯,但合併後沒人能保證是否能維持,但黃珊珊親自拜訪、摸頭,里長們不敢明確表態,只說不反對或是觀望其他里長的意見再表態的方式,但市府皆把這些里長算為「支持及不反對合併」,她知道僅有一位里長是明確支持合併。

簡舒培質疑,現在地方警察都在忙防疫,自身工作都忙不過來,還得分身乏術處理合併的規劃事宜,更增加警察工作量,且這件事關重大,應審慎處理,而不是偷偷摸摸趁著大家忙著防疫階段送警政署,柯文哲怎能不計任何後果,只為讓合併案快速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