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黃偉哲:藍營紓困條例仿SARS 政治性大於防疫需求

黃偉哲認為,朝野應先針對防疫紓困條例進行協商,同時請行政部門提出經費概算,才是最節省時間的作法。(記者劉婉君攝)

黃偉哲認為,朝野應先針對防疫紓困條例進行協商,同時請行政部門提出經費概算,才是最節省時間的作法。(記者劉婉君攝)

2020/02/10 15:2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衝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紓困條例草案,授權政府500億特別預算。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紓困預算必須經過精算,但在野黨提出的版本比照2003年的SARS,依樣畫葫蘆,政治性大於防疫需求。

黃偉哲表示,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的推動,在於事態緊急而且要有專門的財源,他並不反對,但在野黨只是比照SARS提出,要用在哪裡也沒有概念,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與感染人數都比SARS更多,兩者衝擊條件不同,500億元預算不是憑空撒下,觀光交通及相關業者要補助多少,都要經過研究和精算,最重要是讓受衝擊的產業可以度過難關。

他建議,朝野應先針對特別條例坐下來好好協商,同時請行政部門提出概算,再來通盤檢討,立法院趕快讓特別條例通過3讀,屆時經費概算也已完成,可以立即審預算,這樣才是最快的作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