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又被改怪名 朝野立委︰盼以台灣名義加入WHO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世衛對台灣稱呼也變變變。圖為台北101外牆5日晚間打出「第一線防疫夥伴」、「醫護檢疫人員」、「謝謝您們的愛」、「您們守護大家」、「也請保重自己」、「台灣加油」字樣,對防疫人員表達謝意。(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世衛對台灣稱呼也變變變。圖為台北101外牆5日晚間打出「第一線防疫夥伴」、「醫護檢疫人員」、「謝謝您們的愛」、「您們守護大家」、「也請保重自己」、「台灣加油」字樣,對防疫人員表達謝意。(資料照)

2020/02/06 13:5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每日發布的武漢肺炎疫情報告,台灣不斷被以奇怪名義稱呼,最新一個版本把台灣稱為「台北及周圍地區」;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表示,這次WHO在面對武漢肺炎的種種荒謬行徑,顯見從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以下等人甘願被中國掌控的現實,面對台灣屢次被改名的狀況,短期做法是需要靠與我國友好的會員國協助更正,長期來則是要結合友邦與由友好國家力量,不斷向WHO叩關,讓國際正視現實。

立法院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奕華表示,針對台灣屢被改名的現象,還是希望外交部要積極爭取,讓我們的名稱可以更好,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讓國際知道台灣在相關疫情的統計上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使台灣在防疫上的成果被抹煞,也不會遭到如義大利因中港澳疫情嚴重,連帶斷航台灣的憾事重演,因此希望外交部能繼續努力爭取名稱更正。

立法院民眾黨團副總召張其祿表示,面對WHO以「台北及周圍地區」稱呼台灣的情況「當然完全不能接受」,防疫是全球的基本人權,一直主張希望能進WHO,不希望是被泛政治化。張其祿表示,爭取進入WHO當然是希望能以台灣的名義加入,包含美國、日本等國都有提出這些主張聲援台灣。

立法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從這次武漢肺炎疫情所發生的各種現象,包含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也會被外國人混淆,所以時力一向主張以台灣的名義加入各種國際組織,而不是以各種模凌兩可的方式申請進入國際組織。

立法院民進黨團副書記長黃秀芳表示,她也有跟黨團總召柯建銘建議,國會開議後應盡快達成共識做出決議,一同共同發聲、共同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