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執委會史瓦帝尼挺台遭打斷 外交部痛斥中國蠻橫無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0/02/04 12:4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但台灣仍被世衛組織(WHO)拒於門外。友邦史瓦帝尼昨在WHO執委會為台灣發聲,卻遭中國代表抗議、阻斷發言。外交部今天痛批中國對台灣人民遂行政治勒索,充分顯現「蠻橫無理的邪惡本質」,表達最嚴正的抗議與不滿。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會上痛批中國政府,罔顧兩岸互不隸屬的政治現實,無視武漢肺炎疫情對台灣2300萬人、全球人民造成的嚴重威脅,仍持續以虛構的「一個中國原則」,做為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的政治前提,無異是對台灣人民遂行政治勒索,充分展現中國蠻橫無理的邪惡本質。

歐江安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對此表達最嚴正的抗議及不滿。

歐江安指出,我國雖在國際衛生條例(IHR)架構下與WHO建立聯繫管道,但WHO始終礙於中國壓力,無視我方對疫情資訊的訴求,也不邀請我方專家參加防疫相關的緊急會議,使我方無法即時完整取得最新疫情發展,或深入參與防治方式的討論。

歐江安也說,對於我國政府所提供的國內確診病例,WHO竟基於政治考慮,將我國資訊列在中國項下,造成其他國家誤解,因而禁止我國籍航空公司班機及國人入境,造成我國極大困擾並嚴重損害我國人民的權益。

歐江安重申,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有一天管轄過台灣,台灣也絕對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在國際社會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以及負責任地照顧台灣人民的健康福祉。

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認清中國政權邪惡的本質與併吞台灣的不當意圖,挺身支持台灣平等參與國際組織及國際事務的正當權益;並要求所有國際組織堅守專業、中立的立場,保障台灣完整無礙地參與所有國際會議、機制與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