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柯文哲爆隔離安置地點 鄭文燦暗酸:口罩戴起來!

面對柯文哲昨日失言風波,桃園市長鄭文燦暗酸:「口罩戴起來!」(記者周敏鴻資料照)

面對柯文哲昨日失言風波,桃園市長鄭文燦暗酸:「口罩戴起來!」(記者周敏鴻資料照)

2020/02/03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爆武漢台商隔離地點,引發外界議論紛紛。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上《周玉蔻嗆新聞》接受專訪時,表示這種問題應嚴正以對,地方首長可反映民情,但出發點必須慎重。甚至語帶雙關暗諷「這事情的確要口罩戴起來。」

經我方政府和中方數次溝通,滯武漢多日的400名國人終於可搭乘包機返台,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落地後集中隔離、監控14天,不料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爆料其中一個隔離地點,挨批後冷回應的態度引發軒然大波。對此,鄭文燦今早上《周玉蔻嗆新聞》被問及時表示,柯文哲對於此事的處理並不慎重,確實失言。

他表示預先安排隔離處所,是要讓人民不恐慌,展現政府有步驟解決問題的決心,防疫中心不可能不知會地方首長,不該將仍在討論協商的方案,在沒有共識的情況下貿然公開,也直言柯文哲在這事情上的確要戴起口罩。

另外,被主持人問及世衛組織將台灣劃入中國範圍使台灣也被歸入疫區,遭義大利斷航的問題,鄭文燦表示除外交部對外努力溝通澄清,也向國民黨喊話,防疫應該不分政黨。呼籲團結一起對抗國際上「一中」的壓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