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嘲應徵新北市長沒錄取 游錫堃就任立法院長:很感動

新科立法院長游錫堃(左)今天下午正式宣誓就職,他在受訪時表示,2007年他辭去民進黨主席後,至今12年多都是待業中,期間曾經「應徵」過新北市長,但沒有被錄取,沒想到如今年過70,人民還是給他機會,未來將戰戰兢兢,讓國家更加富強。(記者陳志曲攝)

新科立法院長游錫堃(左)今天下午正式宣誓就職,他在受訪時表示,2007年他辭去民進黨主席後,至今12年多都是待業中,期間曾經「應徵」過新北市長,但沒有被錄取,沒想到如今年過70,人民還是給他機會,未來將戰戰兢兢,讓國家更加富強。(記者陳志曲攝)

2020/02/01 18:4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新科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下午正式宣誓就職,他在就職演說後受訪表示,自己對於當選院長感到非常感動,因為2007年他辭去民進黨主席後,至今12年多都是待業中,期間曾經「應徵」過新北市長,但沒有被錄取,沒想到如今年過70,人民還是給他機會,未來將戰戰兢兢、如淵履薄做好議事中立,並讓民意能化為法律,讓國家更加富強。

游錫堃稍早受訪時,被媒體問到對於當選院長的感想,他強調自己非常感動、感恩,大家都知道他當年辭去民進黨主席,從2007年到現在2020年,已經有12年多是待業中,後來他曾去「應徵」新北市長,但沒有錄取(指2014年參選新北市長失利),沒想到年過70,現在還違反「老之,戒之在得」的先人教訓,應蔡總統的希望出來共同承擔。

游錫堃說,雖然他這段時間沒有公職、黨職,但還是一直在關心台灣,希望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國家,今天大家願意支持他跟蔡其昌,讓他很感動,過去他當過省議員,後來發生省議會辭職事件,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也因為八掌溪事件辭職,後來還能回到工作崗位,讓他覺得這一生真的要謝天謝地。

游錫堃強調,他要感謝全國人民、故鄉父老及蔡總統、陳前總統對他的厚愛,已經70多歲了都還會給他機會,能夠有這個機會非常不容易,他一定會戰戰兢兢、如淵履薄做好立法院長的工作,擔任院長期間除了要維持議事中立外,也要想辦法讓國會能夠匯集所有民意,讓民意能匯集到立法院,由委員們想辦法化為法律,讓國家更加富強。

對於稍早在就職演說中提及將推動下修參政年齡,游錫堃說,下降參政年齡涉及修憲,但這已是社會共識,未來他擔任院長的立場,就是要營造環境並與各黨派溝通,以利形成共識,正如英國國會素有「國會萬能」一說,他認為只要國會能形成共識,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