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拜訪民眾黨爭取支持角逐立院龍頭 賴香伶提三大訴求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力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搭配現任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今天下午前往拜訪台灣民眾黨團,爭取支持,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則提出「選舉年齡下修」等3項訴求,游則當場回應樂觀其成且態度開放。(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力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搭配現任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今天下午前往拜訪台灣民眾黨團,爭取支持,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則提出「選舉年齡下修」等3項訴求,游則當場回應樂觀其成且態度開放。(記者簡榮豐攝)

2020/01/31 15:1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力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搭配現任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今天下午前往拜訪台灣民眾黨團,爭取支持,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則提出「選舉年齡下修」等三項訴求,游則當場回應樂觀其成且態度開放。

第10屆立法委員明天報到,並舉行正、副院長選舉。游錫堃與蔡其昌今天拜會民眾黨,民眾黨5位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蔡壁如皆出席。

游錫堃笑說,上次拜訪是拜年兼請益,這次是以候選人身分來拜票,希望獲民眾黨團支持​。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稍後會開黨團會議,並在正副院長人選上做出一致性的決定,強調不看顏色或黨團大小。

賴香伶話鋒一轉指出,這是一個很好在國會互動的機會,因此也希望能藉機「講一講民眾黨想講的話」,首先是希望能在國會推動參政權年齡下修,雖然要一併修憲,但蔡總統已連任,社會上也有不少呼聲,「相信這是最核心的問題」,希望把這樣的議題視為政黨合作的第一步。

第二為國家治理,特別是青年世代的負擔,包括住房、養兒等,盼能讓台北經驗在國會啟動,第三則是回歸財政紀錄,解決各地方政府財政府負債的沈痾議題。

游錫堃回應,參政權年齡下修、國家治理、財政紀律等,都有助於國家進步及國家民生,他樂觀其成且態度開放,若成為立法院長,做得到的部分就一起來推動。

他並提及,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曾提出要讓立法院成為人民、透明、專業的國會,他若能當選,會在這基礎上繼續深化跟發展。游錫堃並表示,會確保每個黨團不論大小,在立院都是平等的,並堅持程序正義、議事效率及品質。

會後媒體提問,國民黨推舉立委賴士葆、楊瓊瓔競逐正副院長,會否是民眾黨考慮選項?賴香伶強調,不會用政黨大小或是顏色來考慮,進步價值是最大考量,修憲取得多數共識是最核心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