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降載逾7成仍紫爆 蔡其昌:盧市長應理性看待更新燃氣計畫

台中電廠今降載超過7成,空氣品質依然紫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向台中市長盧秀燕喊話,請理性看待中央推動「中火燃煤更新成燃氣」的計畫,而非政治口號、政治操作。(資料照)

台中電廠今降載超過7成,空氣品質依然紫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向台中市長盧秀燕喊話,請理性看待中央推動「中火燃煤更新成燃氣」的計畫,而非政治口號、政治操作。(資料照)

2020/01/24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適逢春節期間,台電宣布自從小年夜(23日)起台中電廠、高雄興達電廠擴大降載,一半以上機組停機,降載率達7成以上,但今日(24日)中部空氣品質依然紫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臉書喊話,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理性看待中央推動「中火燃煤更新成燃氣」的計畫,不分藍綠為空污改善打拼。

台中空污議題再掀爭議,盧秀燕日前針對環保署環評通過台中火力發電廠(中火)新增2部燃氣機組,表達強烈抗議,引來蔡其昌批評,國民黨繼續政治操作,杯葛中央政策,嚴正呼籲市府,「不要再拿市民的健康作為政治操作的工具」。

鑑於春節期間全台用電量較小,台電決定自23日起將中火、興達電廠降載,降載率達7成以上,但中部空氣依然是紫爆、紅爆,讓蔡其昌再次在臉書發文,向盧秀燕等國民黨中部縣市首長喊話。

蔡其昌表示,空污的改善,「絕對不會是一個誰誰誰的一句話就能完全改善」,這次國民黨打著「總統換韓國瑜空氣換新」口號,反而被台中市民打了一個巴掌,因為大家都知道,改善空污需要中央、地方通力合作,而非政治口號、政治操作。

蔡其昌呼籲,請盧秀燕儘速讓「高污染燃煤」更新成「燃氣機組」,中火只是製造空污的一部分原因,台中市府持續在中火問題上打轉,但還有上百項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源的問題,等著中央、地方合作改善。而盧秀燕在意的「備用機組」問題,蔡其昌也願意找中央持續協調緊急啟用的條件,共同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