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緬聲明台灣是PRC不可分割部分 外交部譴責不實表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緬甸,與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舉行正式會談,雙方簽署了33項協議,加速中國在緬甸停滯不前的舊有「一帶一路」合作計畫,也簽署「中緬聯合聲明」。(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緬甸,與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舉行正式會談,雙方簽署了33項協議,加速中國在緬甸停滯不前的舊有「一帶一路」合作計畫,也簽署「中緬聯合聲明」。(法新社)

2020/01/19 11:01

外交部︰台灣是台灣 不是中國一部分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緬甸與中國簽署聯合聲明,提及緬甸堅定奉行「一中政策」,「台灣、西藏、新疆是中華民人共和國﹙PRC﹚不可分割的部分」。外交部今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並譴責此貶損中華民國台灣國家主權的不實表述,「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緬甸,18日與緬甸簽署聯合公報,緬方重申堅定奉行所謂「一中政策」,認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並對此貶損中華民國台灣國家主權的不實表述予以譴責。外交部嚴正重申,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只有民選台灣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中國政府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無權在國際上代表台灣人民」。

歐江安指出,近來中國政府將其虛構的「一個中國原則」強加於其他國家、國際組織及國際企業的做法,幾近瘋狂。中國政府在國際社會強行推銷「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蠻橫做法,只會重傷兩岸人民的情感,反而凸顯台灣不是中國一部份的事實與現狀,並迫使民主台灣與威權中國劃清界線,也徒增台灣人民對於中國政府橫蠻霸凌的反感與厭惡。

歐江安並表示,台灣在中國高度壓力及不當干預下仍於1月11日順利完成第15任總統及立委選舉,結果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與讚揚。大選結果已充分展現台灣人民堅拒中國政府大力推銷「一國兩制」的國家意志。

外交部呼籲中國當局,必須尊重台灣大選結果,並面對現實、放棄對台灣的壓迫,如此才可能實現兩岸的良性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