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立委尤美女將卸任 陳芳明憶往事讚「讓我深深感佩」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左)即將卸任不分區立委職務,17日在立法院舉辦感恩茶會,並將八年來的問政報告致贈給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右)。 (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左)即將卸任不分區立委職務,17日在立法院舉辦感恩茶會,並將八年來的問政報告致贈給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右)。 (記者劉信德攝)

2020/01/18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尤美女即將卸任,她今(18日)在立法院舉辦感恩茶會,並細數8年立委任內所關注議題及法案,英國及荷蘭駐台代表以及婦女團體等數10個民間團體皆派人到場致意。對此,作家陳芳明表示,尤美女對太陽花運動的支持與對同婚議題的長期奮戰,讓他深深感佩。

尤美女今在立法院群賢樓舉辦感恩茶會,她細數8年立委任內所關注議題及法案,強調2任任期在人權、性別、婚姻平權、轉型正義、司法改革領域,通過許多進步價值的法案。

尤美女提到,8年前因大家推薦進入立法院,歷經在野與執政,也經歷洪仲丘事件、太陽花學運,學運期間曾經睡在9樓大禮堂,只是為了阻擋不義的法案過關,也曾經歷反同方連續數10個小時打爆辦公室電話。

對此,陳芳明在臉書回憶往事,表示尤美女立委對太陽花運動的支持,以及對同婚議題的長期奮戰,讓他深深感佩。「當年太陽花運動如火如荼展開時,她默默在背後支持。我受邀進去立法院對學生演講時,是她帶領我進去議事會場」。

陳芳明指出,同志運動受到阻撓時,尤美女也是力排眾議,勇於發言。在民進黨黨團中,受到圍剿。她挺過了「家暴」,終於讓同婚議題列入提案,現在她將放下立委頭銜,回歸律師本行。

陳芳明直言,他沒有任何機會與尤美女交談,卻非常明白尤所做過的努力。「謝謝她讓台灣人權工作向前推進一大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