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贏37萬票怎算的?徐巧芯曝藍營預估表「隱含意思」笑翻全場

徐巧芯說,國民黨以前有民調中心,做出來的民調只有黨主席、選舉操盤手兩個人能看,真正準的東西只有兩個人看,預估表是大家看,精神喊話用的。(資料照)

徐巧芯說,國民黨以前有民調中心,做出來的民調只有黨主席、選舉操盤手兩個人能看,真正準的東西只有兩個人看,預估表是大家看,精神喊話用的。(資料照)

2020/01/18 06:08

首次上稿 00:30
更新時間 0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預測得票的表單,表示國民黨選前預測會贏37萬4344票。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節目中解釋,這是每次選舉都會有的估票,其實隱含的意思就是說「你希望你可以開出多少票,你就報這個票上來」,一番解釋笑翻來賓。

黃光芹16日在臉書PO出一張日期為1月6日的「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得票第3次預估表」,上面詳細預估台灣各縣市中3組總統候選人將得到的選票。根據其預估結果,韓國瑜將獲得約655萬票,得票率48.91%;蔡英文則預估得到約618萬票,得票率46.13%。雙方差距2.79%,韓國瑜將贏蔡英文37萬多票。

對此,徐巧芯17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 表示「這很好笑」,解釋該表單「我們每一次選舉都會有」。徐巧芯表示,該估票就是「參考用」,讓大家心理喊話。徐巧芯並稱,「它其實隱含的意思就是說,你希望你可以開出多少票,你就報這個票上來」。徐一番解釋當場笑翻來賓,主持人謝震武也稱,所以「預估表」的名字寫錯了,應該是「期望表」!

徐巧芯表示,「這是你(黨務人員)希望能夠為你的區黨部開出多少的票,然後寫上來的」,而為什麼會差這麼多?因為這張表要層層上報,將所有區黨部的數字加總計算,「台灣有多少個區黨部,你每一個區黨部都多估個100張好了,你加起來就是一個很可觀的數字」!徐也稱,這份每四年一次的這種票表,其實組發會主委跟黨主席都會收到,但是都會放到旁邊。

徐巧芯指出,國民黨以前有民調中心,做出來的民調只有黨主席、選舉操盤手兩個人能看,真正準的東西只有兩個人看,「這東西(預估表)是大家看,精神喊話用的」。

黃光芹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預測得票表單,表示藍營選前預估嚴重失準,還以為韓國瑜將贏37萬票。(擷取自黃光芹臉書)

黃光芹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預測得票表單,表示藍營選前預估嚴重失準,還以為韓國瑜將贏37萬票。(擷取自黃光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