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恐中牌」奏效…中國國台辦尷尬不回應

被問到蔡總統贏得選舉是「恐中牌」起的效果?馬曉光卻突然稱,「我們對台灣地區的選舉不予評論。兩岸的媒體對此都有過比較充分和詳實的分析。」(圖取自網路)

被問到蔡總統贏得選舉是「恐中牌」起的效果?馬曉光卻突然稱,「我們對台灣地區的選舉不予評論。兩岸的媒體對此都有過比較充分和詳實的分析。」(圖取自網路)

2020/01/15 12:3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在民進黨取得2020選舉勝利後,中國國台辦今天首度召開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馬曉光多次在回答問題中,批評民進黨在選舉過程中蓄意栽贓抹黑大陸、挾洋自重、煽動兩岸敵意,不過,被問到蔡總統贏得選舉是「恐中牌」起的效果?馬曉光卻突然稱,「我們對台灣地區的選舉不予評論。兩岸的媒體對此都有過比較充分和詳實的分析。」

國台辦今天記者會共開了約100分鐘,一共回答24個問題,問題大多圍繞對台灣選舉的評論,以及蔡總統勝後兩岸的情勢。馬曉光批評民進黨在這次台灣地區的選舉過程中,蓄意栽贓抹黑大陸,煽動對大陸的敵意,在兩岸同胞之間製造隔閡、對立和對抗。

不過,被問到台灣年輕人為什麼會支持蔡英文?馬曉光說,「我們一再表明,對於台灣地區的選舉,我們不介入,也不評論。台灣地區的一次選舉,改變不了台灣作為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至於民進黨勝選,中方是否研究過是在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馬曉光稱,「寄希望於台灣人民,是我們始終堅持的方針政策。18大以來,特別是2016年以來,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出台一系列有利於爭取民心的政策措施,這些是有進展的,有效果的。」

馬曉光辯稱,「我們看問題要看大勢,台灣地區的一兩次選舉,不會決定一個問題的未來。大家可以回顧一下,40年來,兩岸關係在艱難曲折中不斷前行,困難是有的,但是大家要有信心,無論遇到多少困難和挑戰,我們都能應對它、戰勝它,我們都始終保有信心和定力。」

被問到台灣選舉中「芒果乾」效應得以延伸,年輕選民投票率大增,中國對台青的政策是否會有所改變?馬曉光則稱,「我們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持續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為廣大台灣同胞特別是年輕人來大陸提供同等待遇,享受大陸發展機遇。這些年來,來大陸就學、工作、就業、創業的台灣青年越來越多,這說明了我們的政策是有成效的,是用對了地方。否則,為什麼民進黨當局對『31條措施』、『26條措施』怕得要死、恨得要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