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台灣大選 中國國台辦稱選舉過程中遭栽贓抹黑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在這次台灣地區的選舉過程中,蓄意栽贓抹黑大陸,煽動對大陸的敵意。(圖取自網路)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在這次台灣地區的選舉過程中,蓄意栽贓抹黑大陸,煽動對大陸的敵意。(圖取自網路)

2020/01/15 11:1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 2020年台灣大選,蔡總統拿下超過817萬票,民進黨二度完全執政,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在這次台灣地區的選舉過程中,蓄意栽贓抹黑大陸,煽動對大陸的敵意,在兩岸同胞之間製造隔閡、對立和對抗,謀取政治私利,損害的是台灣同胞的發展機遇和利益福祉。」

對於蔡總統在勝選之夜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兩岸重啟良性互動、長久穩定發展的關鍵,馬曉光說,「民進黨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支持縱容『台獨』分裂活動,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挾洋自重,不斷拋出充斥『兩國論』的分裂言論,肆意攻擊大陸,煽動兩岸敵意,升高兩岸對抗,這是導致兩岸關係惡化、協商對話中斷、台海形勢更趨複雜嚴峻的根本原因。」

馬曉光說,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不可動搖的基礎。「撼山易,撼『九二共識』難」。「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兩岸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禍害,必須堅決予以遏制。

他並稱,「台海形勢走向和平穩定,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時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台灣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台灣,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

馬曉光說,台灣地區選舉,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無論台灣地區選舉結果如何,我們的對台大政方針不會改變;無論台灣地區政局如何變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仍是島內廣大台灣同胞的呼聲和民意。」

陸委會多次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我們認為中共當局應該尊重台灣民主選舉的結果,這是台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對台海情勢發出最明確堅定的答案。對岸應真正理解蔡總統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兩岸關係發展關鍵基礎的意涵,放下單邊政治前提、揚棄威嚇打壓,務實與我方共同面對兩岸關係新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