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武統論」升高 國台辦反要民進黨嚴肅思考

民進黨贏得大選,被問到中國網路主張「武力統一台灣」的聲音迅速升高,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應該嚴肅思考一下。(圖取自網路)

民進黨贏得大選,被問到中國網路主張「武力統一台灣」的聲音迅速升高,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應該嚴肅思考一下。(圖取自網路)

2020/01/15 11:2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民進黨贏得大選,被問到中國網路主張「武力統一台灣」的聲音迅速升高,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應該嚴肅思考一下,為什麼近些年來大陸民間會出現越來越多的『武統』聲音?」

馬曉光說,「我們的對台大政方針是一貫的、明確的,不會改變。我倒是要提醒,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應該嚴肅思考一下,為什麼近些年來大陸民間會出現越來越多的『武統』聲音?這是被他們的倒行逆施逼出來的,他們應該認真思考,到底要把台灣和兩岸關係帶向何方。」

對於今年屆滿10年的ECFA是否會終止?馬曉光指出,ECFA簽署以來,大陸方面切實履行承諾,保障ECFA順利生效實施。截止到2019年9月底,貨物貿易早期收穫產品,大陸對台累積減免關稅約388.8億元人民幣。早期收穫產品清單給島內中小企業及農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

馬曉光稱,從2010年到2019年,早收清單中台灣對大陸出口農產品的增長超過了2倍,大陸已成為台灣農產品外銷第一大市場。遺憾的是,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ECFA後續服務貿易簽署未能生效,貨物貿易協定商談被迫中斷,ECFA無法惠及到更多的台灣同胞。「ECFA得來不易,相信兩岸同胞都不希望看到這一重要成果得而復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