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慘敗提前陷黨權爭鬥? 學者:韓選黨主席毫無正當性

學者鈕則勳建議,韓國瑜應「退守高雄」,選黨主席沒有正當性。(資料照)

學者鈕則勳建議,韓國瑜應「退守高雄」,選黨主席沒有正當性。(資料照)

2020/01/12 0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此次在2020大選遭遇挫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晚宣布15日將率黨務幹部向中常會請辭負責,為日後國民黨黨權之爭埋下伏筆。針對吳敦義和敗選的韓國瑜未來該怎麼走,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建議,韓國瑜應「退守高雄」、吳敦義則是直接「退隱江湖」。

根據《聯合報》 報導,鈕則勳指出,韓國瑜競選過程失言頻頻、政策瞭解也不夠專業,韓國瑜卻都沒有彌補錯誤,韓也未重視在市長任內「落跑」引發的民怨,所以韓流消風並非一日之寒。而吳敦義主導不分區立委名單,讓全黨深陷爭議,加上香港反送中議題,造成國民黨大敗關鍵。

至於吳敦義請辭後,韓國瑜是否參選黨魁?鈕則勳認為,韓國瑜大輸蔡英文265萬票,參選黨主席可說是毫無正當性,建議韓退守高雄,而吳敦義應該「退隱江湖」,黨內必須讓讓立委江啟臣、蔣萬安等藍營新生代承擔責任,強調「國民黨應該跟未來走在一起,不是跟過去綁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