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神解釋」九二共識 陳芳明:若聽得懂智商堪慮

張善政(見圖)先前接受外媒專訪,稱中國誣衊九二共識,也強調藍營不承認中國是一個國家。(記者簡榮豐攝)

張善政(見圖)先前接受外媒專訪,稱中國誣衊九二共識,也強調藍營不承認中國是一個國家。(記者簡榮豐攝)

2020/01/06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先前接受《德國之聲》專訪,砲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誣衊九二共識」,也稱「國民黨也不承認對岸是一個國家,不承認習近平是國家主席」;作家陳芳明今(6)日在臉書嘆道:「誰若聽得懂,誰的智商就有問題。」

《德國之聲》報導,張善政受訪時談及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所說「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他直言不承認習近平的說法,強調「九二共識」並無提及謀求兩岸統一,若要將「九二共識」跟「謀求中國統一」這兩個條件綁在一起,「對不起,九二共識我就不提了」。

張善政也強調,中國、習近平污衊九二共識,導致韓國瑜、國民黨被認為「要跟中國合在一起」,對於中方不承認「台灣總統」,他嗆聲,「國民黨也不承認對岸是一個國家,不承認習近平是國家主席」,在官方的文件當中,更不會將習近平的職銜註記為「主席」。

陳芳明在臉書指出,投票日即將到來,國民黨到現在還無法解釋什麼是「九二共識」,如果聽聽張善政的解釋,答案簡直是「一團漿糊」,若誰聽得懂,誰的智商就有問題,國民黨販賣「九二共識」那麼久,現在才揭開謎底,原來他們不承認中國是一個國家。

陳芳明諷刺,張善政是一個有可能會成為副總統的人,國民黨則可能會成為執政黨,如果有人聽得懂他在說什麼,那一定是天才或白癡,以他的解釋,中國不是一個國家,這是相當輝煌燦爛的歷史解釋,陳芳明直呼:「厲害了,國民黨!」

陳芳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