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星期天》空氣換新是謊言!林佳龍、洪慈庸要盧秀燕道歉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一)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右二)交接,陪同立委洪慈庸(左二)車隊掃街拜票。(記者歐素美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一)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右二)交接,陪同立委洪慈庸(左二)車隊掃街拜票。(記者歐素美攝)

2020/01/05 22:4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陪同立委洪慈庸在台中市神岡區車隊掃街拜票,針對空污議題,林佳龍表示,盧秀燕「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被戳破是政治謊言,呼籲盧不要再把空污變成政治口水及選舉操作的議題,要盧秀燕及楊瓊瓔道歉,呼籲民眾用選票讓騙人的政治人物下架。

林佳龍表示,盧市長選舉訴求「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現在空氣不好,她應該負起責任,不應該再去噴政治口水,甚至說「總統換人,空氣才換新」。他擔任市長時已提出86項防制空污措施,中火的降載減煤是其中一樣,也有一定的效果,可是不要將這一個長年累積的問題,當作「政治獵巫」,焦點只針對中火,而忽略其他空污防制的措施。

林佳龍說,過去他擔任市長四年,PM2.5從27微克降到18.8微克,平均每年降2微克,去年雨量及中火減煤、減少發電都多一倍,PM2.5卻只降低了1.1微克,是退步的,現在才說要尋找科學方法要進駐空污防制中心,為時已晚,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也許盧市長可以欺騙多數人於一時,欺騙少數人於長久,但無法欺騙所有的人於永遠。

林佳龍表示,大家應以負責任的態度,全民防制空污,盧秀燕一定要自己認錯、道歉,為自己的政治謊言,誠心誠意的負起責任,台中市政府單方面無法解決空污,可是不要再把空污變成政治口水與選舉操作的議題。

林佳龍指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是盧秀燕的副市長,過去這一年來完全沒有針對空污防制提出新措施或做法,擔任立委超過五屆20年也沒有質詢過任何一次,現在選舉到了,竟然攻擊洪慈庸,事實上,洪慈庸是最關心空污的委員,但現在「放火的人在罵救火的人」,過去國民黨執政,十個機組都是他們蓋的,我們有一套減煤措施跟能源轉換的政策,卻承擔政治傷害,如果期待空污的治理應回歸理性,全民共同防治的話,大家應慎選政治人物,不要再次被騙,要用選票讓騙人的政治人物下架。

洪慈庸則說,不管從市長盧秀燕或副市長、立委候選人楊瓊瓔,這一年來一直砲火中火,中火已減少燃燒,只維持三成發電,但這幾天的空氣污染仍非常嚴重,全民應認清楚過去砲打中火的作為只是政治的策略及政治獵巫的作法,實際上空污不會只有一個原因。

洪慈庸說,過去一句「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大家都可以認知到是一個謊言,盧市長應負起政治責任,出來跟全國大眾道歉 。一時的騙票不能換來長久的信任,在這個時刻不會再是選民受騙上當的部分,我們應想出辦法好好來防制空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