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第1選區政見會 3人交鋒

立委選舉嘉義縣第一選區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上午登場。(記者蔡宗勳攝)

立委選舉嘉義縣第一選區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上午登場。(記者蔡宗勳攝)

2020/01/03 11:5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選舉嘉義縣第一選區公辦政見電視發表會,今天第一位上場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易餘大談其4年來爭取到建設經費及未來願景;接著發表的國民黨候選人王啟澧砲火全開,猛攻蔡易餘爭取台鐵水上段高架化不力,並質疑其與「卡神」楊蕙如的關係;最後發表政見的黃俊雄暢談農業觀光等政策,呼籲將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

蔡易餘表示,在他據理力爭下,讓嘉義縣等非六都公務人員職等可以比照六都,例如科長從8職等改為9職等,而嘉義縣稅收不夠,他向中央大力爭取到40多億元的治水經費、學校設施改善補助3億餘元等。

蔡易餘說,水上段鐵路高架化未能通過令人遺憾,但退而求其次爭取到大車站大平台及擴大區段徵收,一樣可以繁榮地方,海區八個鄉鎮市他也都有發展宏圖,例如打造太保雙核心都心等。

王啟澧先為黑鷹直升機迫降失事陣亡官兵默哀一分鐘,接著表示自己畢業於成大會計系,擔任過教師、公所秘書、縣府計畫室主任、鄉長、議員,對預算、教育、行政部門都相當了解,可以當個稱職立委。

王啟澧指鐵路高架化民雄可以、水上不可以,蔡易餘應為爭取不力向海區鄉親道歉,接著緊咬蔡與楊蕙如的私人關係,要求說清楚講明白,並抨擊蔡知法犯法惡行惡狀,竟叫其宣傳車司機割媽媽盟的布條等。

最後上場的喜樂島聯盟候選人黃俊雄,表示中華民國原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故總統蔣介石退出聯合國之後,影響到中華民國的國際地位,應該推動中華民國重新加入聯合國,並想辦法先成為觀察員。

黃俊雄強調,嘉義縣強項是觀光與農漁業,但前者因水上機場未能國際化而停滯,後者則是政府不夠重視,看不到願景,強力建議政府將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並真正重視照顧農漁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