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PI台南會長交接 新龍頭蔡在明:台灣人是世界公民

中華民國國民外交協會台南市會新任會長蔡在明(右)從卸任會長查明邦律師(左)手上接過印信。(記者王俊忠翻攝)

中華民國國民外交協會台南市會新任會長蔡在明(右)從卸任會長查明邦律師(左)手上接過印信。(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1/02 21:5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中華民國國民外交協會台南市會,近日舉行新、卸任會長交接典禮,新任會長蔡在明從卸任會長查名邦手中接過印信。蔡在明表示,在查前會長的帶領下,1年來外交協會交出亮麗成績單、也獲得外交部、一些外國使節與地方政府肯定,更讓外交工作無縫接軌,這份榮耀是屬於全體會友與台南市民的。

會長交接儀式,歷屆國民外交協會會長及外交部非政府營利組織(NGO)執行長率所屬科長,前大使傅正剛夫婦出席盛會,由台南市長黃偉哲授證新任會長與理監事成員。

前會長查名邦律師致詞表示,本於國民外交協會創會初衷與宗旨,他會讓更多的資源及活動投注在國際交流、社會公益及人道援助,延續歷任會長的努力與成果,繼續戮力以赴外交工作,沒有人可以抹煞台灣人是世界公民的身分,讓隔離的國界摒除藩籬和世界接觸、參與世界議題。期許新會長蔡在明日後繼續帶領協會致力國民外交、交化交流及人道援助等工作,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瞭解台灣、熱愛台灣。

國民外交協會台南市會表示,美國前總統艾森豪卸任後,有感於人類追求世界和平渴望,創設「People To people International 」組織,簡稱PTPI,世界各地紛紛響應設立各地區協會。1978年遭遇中、美斷交,台灣退出聯合國,人心惶惶,當時台南有志之士有感於國民外交的重要性,並肯定艾森豪的理想,於是成立中華民國國民外交協會台南市會,目前該會堪稱是全台唯一的民間外交社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