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華春瑩證實即日起「對等限制」美國外交人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記者會中證實,即日起與美國採取相同的外交設限政策。(路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記者會中證實,即日起與美國採取相同的外交設限政策。(路透)

2019/12/07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美國眾議院《香港人權法案》與《新疆人權法案》兩案通過影響,美中關係緊張,針對美國今年10月對中國外交人員設限的新規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6)日表示,即日起採取與美國「對等做法」,敦促美國盡速「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

綜合媒體報導,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針對10月美國國務院對中國駐美外交人員的限制規定,中國已於4日知會美國駐華使館,即日起和美國採取「對等限制」。

今年10月,美國國務院官員要求中國駐美外交人員若要訪問地方代表或教育研究,須先通知國務院,遭到中國嚴正批評,近日中國提出反擊新制,要求美國駐中國外交人員要會見地方代表或教育研究機構前,須提前5天書面通知中國外交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