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大港開唱停辦 張善政:音樂品質許多人難接受

對於大港開唱停辦的原因,張善政說,不是因為高雄市政府改朝換代,而是因為呈現的音樂品質許多人難以接受。(資料照)

對於大港開唱停辦的原因,張善政說,不是因為高雄市政府改朝換代,而是因為呈現的音樂品質許多人難以接受。(資料照)

2020/01/01 19:2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高雄最大的獨立音樂節「大港開唱」去年9月宣布今年停辦,令樂迷惋惜,高雄市政府另外舉辦其他音樂祭取代,正反評價不一。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天提到大港開唱停辦的原因,他說,不是因為高雄市政府改朝換代,而是因為呈現的音樂品質許多人難以接受。

中國文藝協會與多個藝文組織今天下午在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舉辦「文學的台灣天空『國政配』與文藝作家的第一類接觸」座談會,張善政到場發表文化政策,並接受現場藝文界人士提問。

張善政提到,目前許多文化圈的朋友向他反映,要跟文化部申請補助,在思想型態方面需要配合特定主題,導致索性不申請補助。張善政說,「政治要跟文化脫鉤」,擺脫意識形態,任何的文化創作是以多元包容的心態來看,不應該意識形態因為偏向哪一邊,如果是好的創作就應該給予補助。

張善政也舉去年9月宣布停辦的高雄「大港開唱」音樂節為例,他說,停辦原因眾說紛紜,有人說是高市府不補助、高市府說是主辦單位自己不申請。張善政說,大家可以去查清楚真正的事實,「如果你看大港開唱呈現音樂的調調,老實說很多人不能接受」,他說,是要看音樂呈現的品質,而不是這批人(大港開唱主辦方)當初比較喜歡民進黨,現在換成韓國瑜當高雄市長就不給補助,而是他們的呈現的音樂大家聽了都覺得粗糙,所以還是要回歸創作本身的品質素養。

張善政今天與藝文界人士座談文化政策。(記者吳書緯攝)

張善政今天與藝文界人士座談文化政策。(記者吳書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