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滲透法》韓砲轟媒體後 國民黨點名三立︰反滲透法管不管

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砲轟媒體之後,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時點名三立電視台,質疑反滲透法管不管?(記者施曉光攝)

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砲轟媒體之後,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時點名三立電視台,質疑反滲透法管不管?(記者施曉光攝)

2019/12/31 11:5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砲轟三立、蘋果、中央社等媒體後,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綠營賺紅錢,反滲透法管不管?」記者會再度點名三立,質疑三立旗下公司與對岸合作拍片也有可能觸犯「反滲透法」,引來三立記者提問質疑,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回應只是舉三立為例,並稱三立前景堪憂,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王鴻薇則反嗆「在民進黨執政下,三立不管怎麼做,都不會被辦」,最後在三立記者還沒問完話的情況下,王鴻薇等人充耳不聞,隨即離場,場面頗為尷尬。

王鴻薇指出,三立電視台雖為民間公司,但董事長林崑海於民進黨自成「海派」,而且三立長期抹黑藍營政治人物,批評藍營賣台親中,然而三立除了已經將諸多華劇銷至中國大陸,三立電視主要旗下公司之一「盧米埃電影有限公司」更涉足中國大陸電影市場,這家公司的電影作品包括「近在咫尺的愛戀」、「劍雨」,合作方就包括許多中國大陸電影相關傳媒公司,在對岸大賺人民幣,但別人就是親中賣台,完全是兩套標準。

在場的三立記者起身表示,反滲透法規定觸法前提是受中共指揮監督管理或實質控制的團體委託從事滲透行為,並反問召開記者會的王鴻薇等人,三立有相關情況嗎?

程美華回應,大家都知道中國大陸的媒體,絕大部分有官方資金,在此狀況下「三立前景堪憂」,她並強調,依照反滲透法規定,只要滲透來源包括中共官方及所屬機構都算,三立在戲劇、新媒體的布局都很快,令人敬佩,但可能會被反滲透法箝制,國民黨是為三立的前途擔憂,因為可能被查資金來源。

此外,國民黨今天還將矛頭指向其他綠營人士相關企業。「打鬼軍團」總團長周錫瑋指出,陽信銀行重要股東「百慕達南海控股公司」先前才以國安理由不得投資台北市雙子星計畫,卻可以在陽信佔有3成股份,成為法定股東,而且旗下的陽信融資租賃公司在中國上海開幕,民進黨籍立委薛凌與兒子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都在場。

他質疑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於陽信登陸粉飾宣稱「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陽信是代表綠色企業嗎?」根本就是雙重標準,如果陽信不是代表民進黨,那麼哪些企業代表藍色?哪些代表紅色?為什麼謝長廷過去到香港接受中聯辦安排是「交流」,韓國瑜到香港中聯辦賣水果卻是「賣台」?

程美華則指出,文化部長鄭麗君擔任民進黨立委期間,曾被爆先生在中國大陸投資東莞居磁電子有限公司,這家公司在台灣高科技產業鏈中扮演極重要角色,主產品鐵芯磁環為主機板上重要零件,主客戶有華碩、光寶、微星、Intel、Dell等,可見其於全球科技產業練上重要地位,其原物料全來自中國大陸。

她質疑,居磁工業在台灣扮演這麼大角色,重要原物料來自中國大陸加工,又受到中國大陸相關部門管理,反滲透法通過是否要查居磁工業有無涉及國安問題?如果蔡政府認為中國華為公司產品有國安問題,居磁公司使用中國原料置入國內廠商設備中,其加工後的產品是否也有國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