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台中造勢晚會逾時?選委會:將向警方確認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晚的台中造勢晚會被質疑逾時。(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晚的台中造勢晚會被質疑逾時。(記者張菁雅攝)

2019/12/30 13:1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晚舉行大台中造勢晚會,遭民眾質疑超過晚上10時的法定競選活動時間。對此,台中市選委會副總幹事賴鎮安今日表示,目前為止,選委會沒有接獲民眾檢舉,將向在場警方確認,若競選活動逾時,將依法開罰50萬到500萬元。韓國瑜台中市競選總部發言人黃健豪則說,總部認定造勢晚會沒有超過10時,但尊重警方及選委會的認定。

賴鎮安表示,總統選舉法定競選期間為12月14日至明年1月10日,每天上午7時到晚上10時可以從事競選活動,如果逾時,將依法裁罰50萬至500萬元;至於昨晚造勢晚會是否超過晚上10時,選委會必須向在場的警方確認,目前為止,沒有接獲民眾檢舉。

選委會選監小組召集人王洲明指出,昨晚他從電視轉播看到舞台上的電源在9時59分就切斷,至於現場實際狀況,如果有人錄音、錄影送到選委會,選監小組將開會確認是繼續演講,還是做散場的疏導工作,判定結果再送選委會做最後認定。

黃健豪則表示,總部認定造勢晚會結束時沒有超過10時,但尊重警方與選委會的認定,散場後為維持秩序,舞台上還有尋人、尋物廣播,可能造成民眾誤解,也對周邊住戶感到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