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婉鈺被酸「來喇低賽」 阿扁:高雄市長喇低賽也當選

陳水扁今天到台北市福星宮參拜,力挺一邊一國立委候選人李婉鈺。(記者劉信德攝)

陳水扁今天到台北市福星宮參拜,力挺一邊一國立委候選人李婉鈺。(記者劉信德攝)

2019/12/21 19:3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選舉上演「三姝之戰」,推派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參選,一邊一國精神領袖的前總統陳水扁二度北上輔選,今天下午到北投信仰中心福星宮與李婉鈺一起參拜,祈求她順利當選。李婉鈺日前遭對手吳思瑤陣營質疑學歷,陳水扁致詞時替她叫屈,他保證,李婉鈺建築博士是真的,選舉就算競爭都不能汙辱學術殿堂,什麼話都可以說,但不真實的事情不能亂講。

陳水扁強調,李婉鈺的學位百分之百是真的,因為李婉鈺可以提出自己的指導教授,選舉要有君子之爭,北投有一名建築博士擔任立委是地方福氣,懇求支持阿扁的支持者,也疼惜李婉鈺,明年1月11日要出來投票支持。

陳水扁還說,什麼叫接地氣,有人跟他競選過總統,為了證明是接地氣,就親土地或拿爛泥巴塗抹在臉上。此話指的是2004年競選總統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造勢場合當眾趴下親吻土地。

李婉鈺受訪時,談到選情信心十足,她說,選舉要比能為地方做什麼,立委最大政績就是為地方作建設,她將推動海砂屋、老屋都更等政策,陳水扁特地陪她上香參拜,是傳承的意味,她也會跟隨陳水扁腳步進入國會。

陳水扁在李婉鈺受訪結束後補充說,自己過去曾經被抹黑,不希望再看到狀況,所以他要幫李婉鈺背書,希望讓一邊一國能拿到席次,讓他有機會成為一邊一國免費義務的國會助理。阿扁最後向在場支持者高呼,投票給一邊一國。

最後,陳水扁提到,有人說李婉鈺選立委是「來喇低賽(意指攪局)」,他要提醒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最後當選的現任市長、中途落跑的那一個,去年也被說是「來喇低賽」,結果「喇低賽」卻當選,希望選民要支持李婉鈺。

陳水扁為一邊一國立委候選人李婉鈺披上彩帶。(記者劉信德攝)

陳水扁為一邊一國立委候選人李婉鈺披上彩帶。(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