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大選恢復舊制 開票前宣布領票人數

中選會今天在會中決定明年大選將回復舊制,在開票前宣布領票人數。(資料照)

中選會今天在會中決定明年大選將回復舊制,在開票前宣布領票人數。(資料照)

2019/12/19 21:1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中選會在2016年總統及立委選舉結束後,為提高開票效率、符合實務需求而決議取消「開票前宣布領票人數」之規定,不料近日卻引來部分媒體質疑有舞弊空間。對此,中選會表示為回應各界指教、批評,今特別邀集直轄市、縣市選委會會商,會中決定明年大選將回復舊制,在開票前宣布領票人數。

中選會表示,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其施行細則等法律,無論開票前是否宣布領票人數,均屬適法可行的作法,並無任何違誤,而且按現有作法,不但投票前會展示空票匭,投開票時也有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等政黨推派監察員在場監票。

此外,中選會指出,開票時允許民眾攝錄影,開票結束還會再將投開票報告表張貼於投開票所門口,並將投開票報告表副本交付有推薦候選人的政黨,以及未經政黨推薦之候選人所指派之人,基於以上各點,其實不可能有特定媒體暗指之「做票可能」。

雖然並無違法或作票之虞,但中選會表示,該會除對去年九合一大選的選務進行檢討改進,也虛心面對各界的批評、指教,今特別邀集各直轄市、縣市選委會會商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的選舉投開票作業程序,會中決議明年大選將在開票前宣布領票人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