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韓幕僚喊口號遭批不中立 中選會:依法制止機關內造勢活動

中選會昨天辦理第15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韓國瑜的幕僚在現場喊出「國家安全、人民有錢」等口號遭制止。(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昨天辦理第15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韓國瑜的幕僚在現場喊出「國家安全、人民有錢」等口號遭制止。(中選會提供)

2019/12/10 18:4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中選會昨天舉辦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過程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幕僚在現場喊出「國家安全、人民有錢」等口號,遭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制止,引發部分人士質疑中選會不中立。中選會今天強調,這是基於行政中立,依法制止在行政機關內不必要的選舉造勢活動。

中選會指出,部分媒體對昨日一事報導「中選會行政不公」或「中選會行政不中立」等,均與事實不符,依「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13條規定,各機關首長或主管人員於選舉委員會發布選舉公告日起至投票日止之選舉期間,應禁止政黨、公職候選人或其支持者造訪活動。

中選會表示,過去在辦理抽籤時,都會給予抽籤者或代抽者對媒體發言的機會,這次仍循例辦理,但這不代表其隨行人員可以在行政機關任意從事選舉造勢活動,進而打斷抽籤儀式之進行程序,但若是抽籤完畢後轉至中選會或選委會門外召開記者會或造勢、喊口號,則不違反「行政中立法」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