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念台昨開價百萬『教育』檢警 今改口:警察態度很好

董念台今早至台北地檢署開庭後,即隨著刑事局人員回去做筆錄。(記者黃捷攝)

董念台今早至台北地檢署開庭後,即隨著刑事局人員回去做筆錄。(記者黃捷攝)

2019/12/19 11:1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統促黨主席「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涉嫌暗渡中國官員非法入台,遭到檢警搜索。再生受刑人中心社長董念台昨聲援統促黨,竟懸賞100萬元肢體暴力「教育」不肖檢警,董今至北檢開庭卻龜縮,受訪改口「檢警態度很好」,他只是一時興起,外界想過頭了,沒有那麼嚴重。

董念台昨為了聲援統促黨向北檢按鈴告發,指控承辦檢察官林達、移民署長邱豐光、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等3人涉濫權,還當場提出懸賞啟事,稱要提供100萬元作「肢體暴力」獎金,另外,凡提供邱豐光、黃明昭、林達等人的配偶及子女姓名、工作場所、電話者,頒發10萬元獎金,掌握檢警調人員涉及不法情事的證據,願配合再生受刑人中心提告者,則頒發30萬元。

台北地檢署獲知後,依恐嚇公務員罪嫌火速分案,今早傳喚他到案,短暫訊問1個多小時後,又被刑事局人員帶回局裡製做筆錄。據悉,檢察官僅進行簡單的人別訊問及提示案由,尚未進入實質調查。

董念台離開北檢時,記者問:「懸賞的獎金是誰提供?是白狼指使的嗎?」董回答:「獎金是我自備,不可能是白狼指使,我們已經4個月沒見面了。」

董念台並表示,便衣刑警昨晚到他家希望他配合調查,他不去,今天早上7點不到就送來傳票,不過他覺得警察態度非常好,並沒有想像中的強勢,這一點還是要肯定警察。

董念台並說,兩岸關係條例的入台證是移民署發放,旅行社也登記合法,行使那麼多年的兩岸關係條例,到選舉前才偵辦張瑋,讓人感覺在羅織罪名,他覺得不太好,才一時興起寫了懸賞啟事,動機並沒有外界想的那麼嚴重,這只是另一種表達方式,外界想過頭了他也無可奈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