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宋左右開弓:現在台灣「討厭民進黨、討厭國民黨」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7點在華視登場。(取自自由電子報影音Live)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7點在華視登場。(取自自由電子報影音Live)

2019/12/18 20:2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7點在華視登場,第二輪首發言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繼續抨擊蔡英文總統執政欺騙,蔡英文則回批信口開河。在首輪發言採取守勢的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左右開弓重批現在台灣的兩大黨就是「討厭民進黨、討厭國民黨」。

第二輪發言韓國瑜繼續指責蔡英文,包括用網軍攻擊,過去執政表現,年度字都是苦、忙、翻、亂,請蔡英文總統紮紮實實的執政,台灣經濟表現是這麼差的成績,還要告訴台灣人民經濟表現好嗎?台灣人民心軟,但不能用欺騙的數字。

韓並說,在對外貿易上,台灣也將變成國際經濟孤兒,賣到周邊國家都要付關稅,東西賣不出去,在自由貿易協定沒有任何表現,一步都走不出去。

接著發言的宋楚瑜說,改革不僅要有魄力,還要有方法,蔡政府這幾年推動的改革「胡亂暴衝」,年改就是,明明清查黨產包括婦聯會財產收回後可以給所剩的十萬多的老兵,不用花一毛錢,改革明明有財源,卻不會用。

宋並說,高雄市政府講天花亂墜的,國民黨及民進黨都要負責任,蔡政府開出大南方計畫,但五缺問題解決了嗎,這些改革不但沒有解決,但民進黨派系則都不缺,政府資源成為派系分贓,台灣現在最大兩大政黨,就是「討厭民進黨、討厭國民黨」。

蔡英文發言時則批評韓國瑜都不聽別人已經做出的解釋,而是一講再講,7000億元台商返台投資是真真切切的事情,韓的講法太外行,也不是做總統候選人的態度。

蔡強調,擔任總統是不能信口開河,而且立場常常是曖昧,年初中國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韓國瑜卻到香港拜會中聯辦,擔任總統必須在變局中確保國家利益。中國持續挑戰兩岸現狀,我們與主流國家在一起,這是基於價值的必然選擇,沒有模糊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