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蔡:韓迴避豪宅爭議案 對總統職務不了解

首場總統選舉政見會今晚登場,蔡英文批評韓國瑜迴避豪宅爭議案、對總統職務及角色不了解。(取自自由電子報影音Live)

首場總統選舉政見會今晚登場,蔡英文批評韓國瑜迴避豪宅爭議案、對總統職務及角色不了解。(取自自由電子報影音Live)

2019/12/18 19:5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於政見會質疑總統蔡英文「不愛中華民國」、「民進黨政府貪汙」、主張恢復特偵組等,蔡英文總統於首輪發言一一回應。她批評韓國瑜迴避豪宅爭議案、對總統職務及角色不了解、當高雄市長才3個月就選總統,「若背棄對選民承諾,天馬行空開政策支票,沒有帶領國家的能力,絕對不是好的候選人。」

蔡總統於第一輪發言中表示,韓國瑜和國民黨這段時間對她有很多批評指教,但這些發言不脫歧視、情緒發言,對於韓國瑜稱民進黨政府貪汙,蔡英文回擊,高雄市政府「閨密變主祕」,第一號閨密辭職後,第二號閨密又變主祕,這件事韓市長是否解釋一下?

針對韓主張恢復特偵組,並說要特偵組徹底調查自己,蔡則諷刺,韓連自己的豪宅案都迴避,不用等到做總統,現在都說不清楚了,何況是將來特偵組?

蔡英文接著說,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不到3個月,就說要選總統,這是台灣民主發展歷史上選民從沒見過的事,也是違背責任政治、背棄對選民承諾的最壞示範。韓請假3個月,高雄沒有市長、市議會沒有市長可監督,韓市長沒有反省,竟還反問她總統為何不請假,顯示韓對總統職務、角色不瞭解。

蔡英文說,總統工作是24小時,沒有請假問題,只有能否擔任職務的問題,每一分鐘總統都是國家領導人,要隨時掌握國內外情勢變化。她反問韓國瑜,「若當選總統,發現不能請假、不能迴避時怎麼辦?」

蔡英文最後說,韓國瑜有很多政策宣示,很多人覺得有娛樂效果,韓的承諾天馬行空,當被問錢從哪來,韓常說要從前瞻基礎計畫來,但韓剛才才批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若把韓的承諾計算一下,需要好幾個前瞻基礎建設的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