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波特王」等拒統受害企業 國安官員:持續檢討執行

波特王(右)稱蔡英文「總統」遭中國合作廠商解約。(翻攝自YouTube)

波特王(右)稱蔡英文「總統」遭中國合作廠商解約。(翻攝自YouTube)

2019/12/17 19:4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波特王」事件說明中國透過經濟手段打壓逼迫台灣政治妥協,蔡英文總統在今年三月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時,國安會當時已建議「對於因抗拒對岸統戰而受害的產業及企業,應研議給予適當的支持及協助,以增強經濟抗壓性」。國安官員今日表示,這方面是持續檢討及執行,但涉及兩岸高度敏感及複雜性,不便透露具體情形。

不過,國安官員也舉例指出,面對中國取消自由行,交通部門先前已宣布對國旅補助等補助方案、以及發夜市抵用券等,這就是針對觀光產業受害進行的指標補助案例。

「波特王」因與蔡總統合作拍片,卻被合作的中國方面要求下架影片及解約,擁有一百多萬粉絲的微博帳號也被擅改密碼,在網路市場受到不小的損失。

蔡總統昨天也表示,這段時間累積這麼多的事件,讓我們知道,在中國確實沒有所謂「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這件事。

蔡總統在三月間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就因應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年初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相關因應作為,國安會會中認為,首先要加強國安偵防工作,包括提升偵防能量,加強防制中國對台灣社會各種計畫性的滲透、分化、干擾、破壞、散佈假消息,以及竊取軍事機密、核心技術等,以確保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

另外,國安會強調應強化社會心防,凝聚社會共識,並應同時壯大台灣經濟,鞏固主體性,包括採取具體有力措施,全面加強對青年就業、創業之輔導協助;積極落實推動各項育才、留才、攬才等措施。同時對於因抗拒對岸統戰而受害的產業及企業,應研議給予適當的支持及協助,以增強經濟抗壓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