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朝方辦「護國保台勝選大會」游錫堃送不倒翁

[「台灣水牛伯」游錫堃(右)今天以「護國保台助選團」總團長身分,替該黨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鄭朝方站台助講。(記者黃美珠攝)

[「台灣水牛伯」游錫堃(右)今天以「護國保台助選團」總團長身分,替該黨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鄭朝方站台助講。(記者黃美珠攝)

2019/12/14 15:22

[記者黃美珠/竹東報導]27天後就要選舉了,民進黨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鄭朝方今天在竹東舉辦「護國保台勝選大會」,由「護國保台助選團」總團長、人稱「台灣水牛」的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總統府資政葉菊蘭、該黨黨主席卓榮泰、以及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等輪流到場助講,呼籲新竹縣民團結一致,集中選票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鄭朝方進入國會,以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國家主權。

「水牛伯」游錫堃一上台就先致贈「必勝達摩」不倒翁給鄭朝方,他說達摩代表必勝、是不倒翁,希望鄭朝方必勝、成為不倒翁,前進國會、屹立不搖。

游錫堃以香港最近半年反送中事件為例,告訴新竹縣的鄉親,何以香港年輕人要衝、要拚、甚至不惜先預留遺書也要爭取自己的民主自由,這就是因為港人的上1代沒有做好守護香港的工作所致。

他說,港人爭取的5大訴求中,有個「雙普選」要的就是特首直選和議員普選。而特首直選是中共當年答應1997回歸10年內要辦的,但迄今跳票。

游錫堃說,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決定了香港的命運,就在香港高唱回歸之時,反觀當時的臺灣黨外街頭運動越來越熱烈,他細數先後發生了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陳文成以及江南命案等,但是1986民進黨依舊組黨成功,「贏」來1992年國會全面改選、1996年總統直選,台灣辦到了香港辦不到的雙普選。

他說,台灣就是因為有上1代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民主自由,現在面對中國霸權崛起,對方用假新聞、用網路、用軍事威脅、航空母艦、加上情報人員等各方面影響威脅台灣,甚至介入台灣的選舉,所以這次的大選很重要,如果被中國中意的人當選總統、被中國中意的政黨國會過半,那台灣的下一代到時候可能就會像今天的香港一樣,要去拚命才會有民主自由。

游錫堃說,我們要守護台灣就要讓小英高票連任,此外要讓民進黨在國會有過半的席次,而他看相關的民調,現在就差鄭朝方這1席,鄭朝方如果當選,國會就過半了。

隨後接棒上台懇託的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則以「新竹333」,恭喜新竹縣新增1席立委,強調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鄉親自己努力爭取出來的,多的就要自己用、給鄭朝方當選。

他說,新竹縣市是1個共同的生活圈,加上新竹市,大新竹就有3席立委可以服務鄉親。他期許鄉親支持該黨在這個共同生活圈所推出的鄭朝方、周江杰、以及鄭宏輝3名立委候選人,讓3席都選上。

達成後就是一起繼續打造美麗浪漫的台3線,使台3線建設得更有發展,變成新竹縣的指標。

至於第3個「3」就是指3號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請大家支持她高票連人,讓:3席立委、浪漫的台3線、支持3號總統蔡英文就是「新竹333」的成功密碼,讓新竹未來發展的能量更強大。

鄭朝方本人則帶著來自選區寶山鄉、象徵和平的橄欖枝現身,強調他會在國會堅定守護台灣主權,未來的服務也不分藍綠黨派,強調放下對立,互相尊重,透過理解跟包容,讓台灣更好。

民進黨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鄭朝方拿著象徵和平的橄欖枝現身造勢大會,強調他進入國會,除了堅定守護台灣主權,也會透過理解和溝通,跨黨派、顏色服務鄉親。(記者黃美珠攝)

民進黨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鄭朝方拿著象徵和平的橄欖枝現身造勢大會,強調他進入國會,除了堅定守護台灣主權,也會透過理解和溝通,跨黨派、顏色服務鄉親。(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