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政黨票和宋撕破臉? 柯:雙方是競合

柯文哲表示,沒有撕破臉,雙方是競合,競爭當中也有合作。(記者林正堃攝)

柯文哲表示,沒有撕破臉,雙方是競合,競爭當中也有合作。(記者林正堃攝)

2019/12/14 12:45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親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孰強孰弱?兩個黨的主席柯文哲、宋楚瑜之間,連日為此隔空口舌交鋒,外界觀察兩黨似乎為了政黨票撕破臉,柯、宋處在競爭關係,是否影響過去的情誼?柯文哲今早受訪表示,沒有撕破臉,他是古典經濟學派創始者亞當‧史密斯的信徒,相信每個人追求自己的最大利益,合起來就是國家的最大利益,雙方是競合,競爭當中也有合作。

至於柯文哲日前說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強過親民黨許多,宋楚瑜不滿地反嗆「沒有親民黨支持,你(柯)可以連任嗎」?柯回應時,相較於昨採閃躲、戲謔態度,今轉趨低姿態,坦言去年選舉確實得到時任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林國成很多的幫忙,他第一任市長任期,他們在議會也給予很多幫忙;不過,他的說明中,並無隻字片語表達謝謝宋。

媒體詢問,宋說希望柯不要到選舉時就發狂、要有情有義,似在暗諷柯無情無義,對此,柯表示,這樣理解就是典型的挑撥離間,人家說我們做人要有情有義,你卻說他在說你無情無義,但他不會發狂,他是外科醫師出身的,超乎異常的冷靜。

柯認為,常常是沒事的,可是中間人或媒體傳話,傳來傳去更糟糕,所以穩定的政治性格很重要,他發現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講話,就是大老闆講的話,「啊,我聽他的話,我會睡不著覺,可是我們還是朋友」,這是對的,成大事者就應該是這種個性,但常常是媒體見縫插針,不過現在「見縫插珍」是個新的成語,人家見縫插針,你還是要維持政治上的穩定性。

對於柯將問題推給媒體見縫插針,媒體反問「若宋、柯之間沒嫌隙,媒體怎麼插得進去」?柯答,有縫就補起來,為什麼要把手插進去,就算有縫,也不影響門的功能,用醫學作比喻,有時候不治療是最好的治療,他會處理,像現任副市長黃珊珊就是很好的溝通者,他會善用跟宋之間的溝通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