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女警動粗卻沒歉意 陳宜民涉妨害公務將被傳喚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6日前往外交部抗議,過程中動手拍掉保六女警帽子,甚至出手將女警從階梯推下。(圖擷取自綠黨臉書)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6日前往外交部抗議,過程中動手拍掉保六女警帽子,甚至出手將女警從階梯推下。(圖擷取自綠黨臉書)

2019/12/12 11:0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日前赴外交部抗議,脫序對保六總隊陳姓女警撥帽及推擠,被依妨害公務罪函送法辦,國民黨立院黨團卻反批保六栽贓,還以貌似「怪阿姨」等歧視字眼攻擊女警;台北地檢署昨首度以證人身分傳訊陳姓女警後,並勘查過事發現場影片,已逐漸廓清疑點,近期將以被告身分傳喚陳宜民到庭。

陳姓女警昨赴北檢出庭後,以錄音檔案的方式向外界說明,指她本來就只是一個認真執勤的基層警察,不習慣成為媒體聚焦,懇請社會大眾為她保留隱私,勿再造成二次傷害,案件進入法律程序已不便發言。

陳宜民事發後喊冤,指當時有名女性站在他身邊,拿手機在旁一直拍,他覺得可能是抓耙子,且對方都沒表明身分,所以手就不小心揮落她的帽子,拍她肩膀是要請她離開。

但民進黨後來公布相關影片,卻打臉陳宜民的說法,影片中陳宜民撥掉女警帽子前,先問說:「你是哪個單位?出去,你是哪個單位?」陳姓女警回說:「我是保六的」,陳宜民又說:「保六,出去,你是負責這邊的警衛嗎?」「你不是的話,你滾出去!」「你是哪個單位?」「保六?保六離開,保六怎麼會在這邊。」接著即出手推拉陳姓女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