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邱于軒刪光補助款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是否開館仍未知

補助款被刪光,高流未來營運恐將出現問題。(記者黃佳琳翻攝)

補助款被刪光,高流未來營運恐將出現問題。(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12/11 11:1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昨天提案,刪除市府補助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簡稱高流)的2千萬元補助預算,高流表示,目前看來公務補助預算為0,加上尚未開館營運,不可會有收入,未來是否能順利運作以及開館,目前還不知道。

邱于軒今開記者會表示,高流因工程延宕,107年剩餘款1985萬,108年剩餘款7980萬,刪了2千萬,卻還有近億元可花,但高流反駁,指流音法人預算去年編列1.6億元,主要為了開館所需,但流音法人非工程負責單位,開館延遲自然經費先不執行,待開館才執行,因此才有所謂剩餘,而這些剩餘也是為了未來開館所用。

由於高雄以「行政法人」模式營運,邱于軒控高流濫用公帑花10幾、20萬,買61張張學友、Maroon5的演唱會門票,票券去向卻交代不清;高流也說明,副市長葉匡時已經具名發文,市府不必提供民意代表原始憑證,且演唱會票卷自然是流音法人音樂相關業務所需,不論業界交流觀摩均很自然,依法也無對象問題。

至於邱于軒不滿多次發文,要求高流說明不到,高流解釋,副執行長在部門質詢接受質詢,唯一未能履行公文要求,則是具名要求4位基層承辦同仁到場,為落實主管職責以及法令規定,不宜為難基層同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