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仲賢為「鮮血換選票」發言道歉 卓榮泰大氣這樣說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今天陪同苗栗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徐定禎(左)掃街拜票。(記者鄭名翔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今天陪同苗栗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徐定禎(左)掃街拜票。(記者鄭名翔攝)

2019/12/10 21:0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昨天因不滿台灣政府未訂定難民法,批評「民進黨只想用港人鮮血換選票」,今天則說並無此意,但用詞不當造成誤會,深感抱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說,香港市民、年輕朋友半年來辛苦抗爭,對於方仲賢相關發言都以更高同理心看待,他也認為方仲賢並無惡意,盼國內別對港人批評,繼續撐港爭取基本權利。

方仲賢昨天在臉書開砲,「民進黨只講支持香港人抗爭,而無具體措施條文支持香港抗爭者,難免令人聯想到民進黨有只想用香港人鮮血換取台灣人選票之嫌。」他今天則公開道歉,強調用字措辭失當造成誤會,錯判政治形勢被有心人炒作,「如今香港一國兩制已成騙局,台灣作為一個主權國家務必不能夠重蹈香港覆轍。守好台灣,就是對香港的最大援助。」

卓榮泰說,過去半年多來香港市民辛苦抗爭,包括蔡英文總統及台灣人民都站在民主陣營,予以強烈聲援,也希望大眾能對港人有更高同理心,相信方仲賢發言並無任何惡意,也盼國人勿對港人有不好評語,更不要在香港的傷口上撒鹽,台灣未來將繼續支持香港爭取應有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