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輔選莊競程 強調「親中當選」會危害台灣民主

「水牛伯」游錫堃(圖右)陪同莊競程(圖左),車隊掃街拜票。(記者張瑞楨攝)

「水牛伯」游錫堃(圖右)陪同莊競程(圖左),車隊掃街拜票。(記者張瑞楨攝)

2019/12/10 12:2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上午陪同,民進黨中市第五選區(北區、北屯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拜票,他意有所指說,這次的台灣大選,是非常關鍵的選戰,如果讓親中(候選人)的當選,台灣的民主自由發展都會有問題,他強調,莊競程這一席很重要,莊是醫學工程博士,擔任交通大學教職,從民調看來,民進黨趨勢是往上,莊競程這一席很重要。

莊競程在中市北區、北屯區,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沈智慧,沈智慧從政資歷豐富,今年6月還到中國廈門參加「海峽論壇」,北區與北屯區一向被視為「藍大於綠」,也是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根據地」,綽號「水牛伯」的游錫堃、中市議員賴佳微,今天上午馳抵位於北屯路的競選總部輔選,他說,民進黨全黨,包括不分區、區域立委候選人,從民調看來,整體氣勢都往上升,莊競程學經歷優異,提出青年有希望,勞工有保障,兒少有人幫,莊競程必須高票當選。

游錫堃語鋒一轉說,現在的國際局勢,是中國霸權崛起,威脅周邊國家很大,從中國內部問題,可以知道台灣要跟中國保持一定距離,例如包括新疆有百萬人被監禁,西藏的達賴喇嘛幾十年無法返鄉,還有香港的反送中,大家都很清楚,在中國沒有人權,例如世界首富馬雲,能力再怎麼強,都會「被退休」,財產不知流落何方,因此,這次台灣大選是關鍵選戰,如果讓「親中」(候選人)當選,台灣民主自由發展都會有問題,但游錫堃並未具體點名是哪些候選人親中。

游錫堃強調,莊競程這一席很重要,莊競程當選,民進黨才能過半,從專業角度看,莊競程對醫學醫療有很強專業與創見,如進入國會,對台灣未來醫療或長照將有很大貢獻,他懇請鄉親,要讓莊高票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