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200名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搭船逃來台灣? 移民署:持續監控

紐約時報報導,已有200多名年輕人示威者逃往台灣。圖為港人今再度上街頭遊行。(彭博)

紐約時報報導,已有200多名年輕人示威者逃往台灣。圖為港人今再度上街頭遊行。(彭博)

2019/12/08 17:2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國外媒體報導,目前有2百多名香港反送中示威者,透過秘密管道逃來台灣,其中有人是透過贊助者出資搭機來台,也有人是付出30萬元搭漁船來台。對此,移民署尚未接獲相關情資,不過未來將持續嚴密監控,杜絕任何不法形式的偷渡者。

國外媒體指出,有許多人同情香港現況,並祕密展開援助行動。他們安排示威者逃離香港,並提供安全住所。有不少富人捐錢,還有志工負責接送示威者到機場。

依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22條規定,「現(曾)有事實足認為有犯罪行為」、「現(曾)有危害國家利益、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從事恐怖活動之虞」、「參加或資助內亂、外患團體或其活動」、「參加或資助恐怖或暴力非法組織或其活動」、「有事實足認涉嫌重大犯罪或有犯罪習慣」者,不予許可。

移民署指出,針對香港居民申請來台居留案件,移民署都採實質審查,除了規定的書面資料外,移民署也會審查申請人的背景與相關紀錄。因參加反送中抗議遭逮捕,在後續訴訟期間、香港法院判決確定前,港人尚未正式留下「犯罪紀錄」,仍可申請來台居留。

若因參與反送中遭判決確定者申請來台,移民署將與陸委會等單位,審查申請人是否符合「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規定,「對於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之港澳居民,得提供必要之援助」,進一步依個案狀況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