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澳條例可處理香港反送中!蔡英文:不需要「難民法」

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青聽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透露,她在1990年代起草「港澳條例」,就預想到中國不會履行承諾的問題,在條例中放入處理機制,所以不需要「難民法」,「港澳條例」就可以處理。(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青聽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透露,她在1990年代起草「港澳條例」,就預想到中國不會履行承諾的問題,在條例中放入處理機制,所以不需要「難民法」,「港澳條例」就可以處理。(記者王藝菘攝)

2019/12/04 21:3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政府有何實際作為?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青聽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透露,她自己在1990年代起草「港澳條例」,當時就預想到中國不會履行承諾的問題,在條例中放入處理機制,所以不需要「難民法」,「港澳條例」就可以處理。

蔡總統指出,香港就是香港,記得在90年代後期有起草「港澳條例」,那時香港面臨主權移轉給中國的過程,但真的是五十年不變嗎?中國真的會走向民主化過程嗎?

蔡總統談及,那時起草有預想到中國沒有實現承諾的可能性,所以港澳條例有把相關處理條文寫進去,可以幫忙反送中運動,包含就業和就學,不需要「難民法」,港澳條例就有基本基礎可以處理,對於香港民主運動的學生想來台灣念書和就業,都可提供相關協助。

此外,蔡總統談及青年政策表示,過去沒擔任總統時有去台灣各地看年輕人發展,當總統後也在中科院、漢翔公司看到許多年輕人,在軍中更有很多志願役年輕人,警察部門也有年輕警察,在客庄也有返鄉客家年輕人。

蔡總統說,年輕人創業確實辛苦,年輕人走人生第一哩路,尤其在都市裡生活費用較高,特別是居住正義部分,所以政府有「社會住宅」和「包租代管」政策,另外學生宿舍是長久問題,政府鼓勵學校翻新宿舍,如果量大的話,學生畢業還可以繼續住下去。

另外,政府也推出租金補貼政策,這都是政府幫助年輕人,不要讓學生第一哩路充滿艱辛。還有學貸是否歸零,政府目前提出多項補助。在年輕人創業方面上,年輕人去銀行融資要有擔保,但還沒創業哪來擔保,所以政府簡化流程不需要很多繁雜事項,「保證第一桶金有一個開始,有一個完整的協助創業規劃」,詳細政策內容可以至官方LINE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