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延伸屏東》潘孟安拿高市府簡報打臉葉匡時

潘孟安拿高市府簡報內容打臉葉匡時的「假新聞」之說。(記者邱芷柔攝)

潘孟安拿高市府簡報內容打臉葉匡時的「假新聞」之說。(記者邱芷柔攝)

2019/12/03 12:5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晚在造勢活動上宣布高雄捷運將南延到屏東東港,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立即在臉書抨擊這是「假新聞」,兩人隔空交火,潘孟安今天受訪時特別拿出高雄市政府的簡報「難道這些評估報告也都是假的嗎」,潘孟安強調,公共建設應該回歸公共建設,不要選舉到了就泛政治化。

「葉副市長過去沒收高鐵南延,現在難不成高捷也要沒收?」對於葉匡時的質疑,潘孟安表示,高捷延伸到屏東,帶動的是整個高屏生活圈的發展,為何葉副市長會有這樣的反應,讓人百思不解,「什麼狀況都搞不清楚就以為撿到槍」,他對這樣的行為表示遺憾。

潘孟安說,高屏生活圈早在吳敦義、謝長廷在高雄時就有紅線、橘線的路廊規劃,但多年來停滯不前,終於去年前瞻基礎建設編列5000萬元,屏東縣政府也依比例出資,委由高雄捷運工程局進行可行性評估。

高市府團隊今年10月、11月都曾到屏東縣政府進行簡報,就路廊定調進行討論,潘孟安受訪時特別拿出簡報內容,他表示,雙方的共識就是優先推動高捷南延到屏東東港,因此會在12月底將相關評估報告送交通部,待核定後進行後續綜合規劃,「細部設計與行政作業,高市府應該很清楚整個內容。」

「公共建設我一向很嚴謹,沒有把握的部分我不會說!」潘孟安強調,高雄市政府的簡報這麼多,怎麼會是假新聞,公共建設應該回歸公共建設,應該「多留一點汗水,不要那麼多口水」,他認為葉副市長弄錯沒關係,趕快亡羊補牢,一起儘速實現高屏生活圈的規劃才是王道。

潘孟安拿高市府簡報打臉葉匡。(記者邱芷柔攝)

潘孟安拿高市府簡報打臉葉匡。(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