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第2選區的超級戰區 陳柏惟、顏寬恒週末成立烏日競總

陳柏惟週日成立烏日競選總部。(記者蘇金鳳攝)

陳柏惟週日成立烏日競選總部。(記者蘇金鳳攝)

2019/12/03 08: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有5行政區,其中烏日區一直是民進黨唯一勝選的行政區,綠營合提的立委參選人陳柏惟將在本週日在烏日成立競選總部,總統蔡英文及其搭檔賴清德兩人將連袂站台:而顏寬恒則是在7日成立烏日競選總部,正積極邀請朱立倫站台,兩陣營只隔著一天,烏日已成為「超級戰區」。

中市第二選區包括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5個行政區,從2013年立委補選到2016年第9屆的立委選舉,雖然國民黨的顏寬恒分別以1千多票及5千多票贏得勝選,但烏日區卻是國民黨一直無法勝選的地區。

地方人士分析烏日近年來因有高鐵站,交通相當方便,有很多外來人口及年輕人口移入,跟傳統選區沙鹿、大肚及龍井相當不一樣,年輕人對派系較反感,因此顏寬恒兩次的選舉,雖然都勝選,但五個行政區唯獨烏日輸。

2013年立委補選,烏日地區陳世凱的得票數為13924,而顏寬恒則是11471,在2016年,陳世凱獲18599票,顏寬恒17039,烏日區可說是綠大於藍。

烏日人口數與龍井差不多,陳柏惟一開始參選時先在烏日設服務處,原因就在於烏日地區中間選民較多,在空軍轉陸軍的過程較為迅速,隨後在龍井也設了個服務處,因為靠近對手的大本營沙鹿,可以就近挑戰。

陳柏惟此次的競選總部設在烏日,在8日成立,總統蔡英文及其搭檔賴清德都會一同出席為陳柏惟站台,交通部長林佳龍及台灣基進黨的主席陳奕齊也都會出席,而把競選總部設烏日而非其他地區,就見綠營對烏日地區的重視。

國民黨的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顏寬恒的競選總部設在沙鹿,日前也已成立,但是顏寬恒又在烏日區設競選總部,就要要搶回烏日人青睞的眼神。

顏寬恒兩次選舉中,發現烏日地區是唯一選輸的地區,而顏家在烏日設服務處已很久,雖明白烏日不容易打贏,但卻更相當用心耕耘烏日地區,基層跑得更勤。雖然二次選舉烏日都未獲勝,但差距有縮小,因此要在7日成立烏日競選總部,正積極邀請朱立倫來站台,打出政績牌,吸引中間選民的心。

顏寬恒週六成立烏日競選總部。(記者蘇金鳳攝)

顏寬恒週六成立烏日競選總部。(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