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返鄉投票吧!」 王丹號召資助青年返鄉列車計畫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在臉書上號召群眾資助「2020青年民主返鄉列車」計畫,也呼籲年輕選民返鄉投票。(資料照)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在臉書上號召群眾資助「2020青年民主返鄉列車」計畫,也呼籲年輕選民返鄉投票。(資料照)

2019/12/02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各家媒體民調數字紛紛呈現總統蔡英文領先狀態,但許多人憂投票日出現「萬人響應,一人到場」導致結果翻轉窘境,紛紛呼籲身邊年輕選民回鄉票。對此,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在臉書上公布自己資助「2020青年民主返鄉列車」的畫面,望透過拋磚引玉引發更多人捐款,也呼籲年輕選民返鄉投票,決定自己的未來。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自發性籌辦「2020青年民主返鄉列車」計畫,望藉各界力量幫助青年返鄉投票。對此,王丹在臉書上放上捐款畫面,表示自己剛剛資助5000元,雖金額不大,但期望藉此拋磚引玉,呼籲「大人們」一同支持這項計畫。

王丹表示,大選邁入倒數40天,關鍵票源仍然掌握在年輕族群手中,若年輕選民票票進匭,「台灣就贏了」,但根據自己的任教經驗,他了解一張高鐵票對於莘莘學子而言,是一筆經濟上的負擔,因此「我們有收入的人」,責無旁貸應協助年輕人返鄉投票,幫助年輕人用選票爭取「屬於他們的未來」。

除呼籲大眾資助計畫,王丹也轉向年輕選民喊話,望台灣青年返鄉投票,更強調,「2020,台灣要贏」。

對此,許多學生紛紛湧入王丹臉書大呼「謝謝老師」,有社會人士見文馬上加入資助行列,甚至有支持台灣的香港網友前來留言詢問資助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