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機場假訊息致外交官輕生 「卡神」列共犯起訴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去年驚傳在大阪官邸輕生。(圖擷自臉書)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去年驚傳在大阪官邸輕生。(圖擷自臉書)

2019/12/02 10:2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去年日本關西機場颱風關閉,有網友利用PTT散播台灣旅客靠中國駐日使館脫困的假消息,指責我國駐外人員態度差,另有網友以「idcc」帳號為駐日代表謝長廷辯駁,將矛頭指向大阪辦事處,不久後,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PO文網友「idcc」帳號一度被鎖定是「卡神」楊蕙如,但楊蕙如的蔡姓友人自承涉案,台北地檢署認為2人為共犯,今依侮辱公署罪將2人起訴。

檢警調查,楊蕙如接受警方訊問時,承認是將手機「熱點」分享給對方上網發文,因此認為2人為共犯關係。

檢警調查,「idcc」帳號間接造成外交官之死,當時有網友質疑謝長廷做不好,沒多久暱稱「idcc」的網友貼文,指謝長廷根本管不了大阪辦事處,還罵大阪辦事處黨國餘孽、爛到該死,整起事件應由大阪辦事處負責。

警詢時,楊蕙如辯稱她是與友人在聚會中,因蔡姓友人沒有網路,她才開手機的「熱點」分享,她否認自己就是「idcc」。

據了解,楊蕙如曾在2008年3月間,加入參選2008年總統大位的謝長廷競選團隊,並擔任網路執行長,隔年2009年10月,還協助謝長廷合著「噗PLURK:長仔的噗浪日記」一書。2011年4月間,民進黨舉行總統初選民調的首日,被歸類為謝系的楊蕙如,卻在前一晚於噗浪討論阮昭雄的民調監聽數據,一度被當時的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蘇貞昌、蔡英文抨擊,後來楊蕙如才於同月26日含淚鞠躬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