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站台 大讚張廖萬堅第一名立委

賴清德(左2)肯定張廖萬堅(右2)是認真打拼、表現第一名的立委。(記者黃鐘山攝)

賴清德(左2)肯定張廖萬堅(右2)是認真打拼、表現第一名的立委。(記者黃鐘山攝)

2019/11/30 20:2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為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站台時指出,「孩子王」張廖萬堅是認真打拼、表現第一名的立委,更成功爭取育兒津貼從2歲擴大至6歲,並強調民進黨是「從孩子出生照顧到老」的政府。

賴清德說,張廖萬堅長期堅持「孩子就是未來」的理念,在中央與地方都有亮眼的政績。他擔任院長時,張廖萬堅曾質詢少子化問題,要求提出對策,不要讓年輕人想生卻不敢生,當時0至2歲已有補助,但2至6歲還沒有,因此找出預算,讓0至6歲全面照顧。未來若立法院過半,孩子1個月可以有5千元。

賴清德也說,現在長者越來越多,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提出長照2.0,如果未來當選,對長輩的照顧一定會更好,一年預算要提升到600億;現在讀幼兒園,公立每月最多繳交2500元,非營利的最多繳交3500元,準公共化的最多繳4500元,對年輕人是非常大的幫助,未來要從孩子出生照顧到老。

賴清德提到,蔡英文認真發展經濟,鼓勵台商回台投資,賴清德當年組成「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專案」,專門處理水電土地等問題,每一項都提出對策,讓企業在台灣加碼投資,推出後至今現在已經來到7千億,政府有稅收,就能用來建設國家、照顧孩子與長輩。

賴清德呼籲,未來立法院一定要過半,否則面對中國的併吞,會很危險,明年1月11日,請大家守護台灣、捍衛民主,立委要過半,推動政策才夠力,不分區選票也要支持民主進步黨,讓台灣繼續發展、民主繼續深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