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鎮長無需補選 張順朋可穩坐到任期結束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張珈源揶揄國民黨縣長楊文科(右2起向左)派羅吉祥老婆張順朋代理竹東鎮長的「神邏輯」,將讓該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以及新竹縣2個選區的立委候選人林為洲、林思銘都不用選了。(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張珈源揶揄國民黨縣長楊文科(右2起向左)派羅吉祥老婆張順朋代理竹東鎮長的「神邏輯」,將讓該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以及新竹縣2個選區的立委候選人林為洲、林思銘都不用選了。(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9/11/28 22:39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國民黨籍新竹縣竹東鎮長羅吉祥涉賄1審被判有罪且停職,縣長楊文科決定讓羅吉祥老婆張順朋以「社會賢達人士」身分明起代理交接上任鎮長的「神邏輯」今晚炒熱大新竹,但是看不下去的縣府官員們私下透露,前述狀況不是最扯,還有更扯的就是竹東鎮長目前暫無補選問題,張順朋代理無期限,只要沒有意外,她明天上任後可以代替她老公穩坐鎮長寶座直到本任鎮長任期結束!

楊文科的神邏輯 議員轟:國民黨不用選了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張珈源說,這真是太扯!從沒來沒有過這種事情,鎮公所是他家開的?鄉親都看在眼裡,韓國瑜、林思銘、林為洲都不用選了,國民黨的政黨票也不用拿了,把竹東鄉親當做什麼?我們相信縣長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才會對竹東鎮民做出這樣「最適當的安排」。

縣府表示,羅吉祥目前雖因案停職,但暫無補選竹東鎮長的問題,除非他辭職,或買票所涉的刑事部分三審提早定讞,或檢方向院方對他提起的當選無效之訴也儘早確定,且以上2案定讞時,必須本屆鎮長任期還剩一半以上才會需要補選。至於其妻張順朋一旦被派代依法並無時間限制她只能代理多久,等於可以一直做到本任結束。

縣府官員們對於派代張順朋的決定私下也議論紛紛,有人甚至直轟根本有辱縣府官箴,私下用「慘到懷疑人生」還表達內心的無奈!

也有人質疑司法牛步,因為檢方針對羅吉祥所提的當選無效之訴,迄今一審進展到哪裡?判決結果如何?居然都沒有人知道,本案「就好像憑空消失了一樣」!就算現在挖出來,二審能否在本屆鎮長任期未過半前就做出定讞判決也未可知。

縣長楊文科受訪說,這個竹東鎮長派代的決定並沒有「一片譁然」好嗎!事實上有很多人反而都認為張順朋的接手非常適當。此外,依照內政部的解釋,鄉鎮市長的派代,不以現職公務人員為限,也可以派任社會賢達人士。

儘管他也承認府內參議、秘書、甚至秘書長都可以暫時代理竹東鎮鎮長一職,但基於延續羅吉祥的政見施行、穩定竹東鎮的政情這兩個因素,曾任私人公司經理職務,也曾是羅吉祥任縣議員時擔任助理的張順朋,歷任過全縣或竹東鎮的青溪婦女協會、新竹縣婦女社團、或是婦聯同心會等的領導人職務,具有相當領導與行政經驗,對竹東鎮務堪稱非常熟悉,「社會賢達」的資格無庸置疑,派代張順朋確實是不做第2人選外,也不違背相關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