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控蔡政府操作共諜案 賴清德:這怎麼可能

針對國民黨質疑民進黨操作共諜案,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今日表示,藍營這種說法是選舉語言,足以證明香港事件演變,對國民黨選情造成影響。(記者陳鈺馥翻攝)

針對國民黨質疑民進黨操作共諜案,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今日表示,藍營這種說法是選舉語言,足以證明香港事件演變,對國民黨選情造成影響。(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9/11/27 10:1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澳洲媒體日前揭露,中國共諜王立強指證中國介入台灣大選,要幫助親中候選人韓國瑜勝選,讓國民黨強烈質疑民進黨政府操作共諜案。對此,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日接受廣播訪問表示,「這怎麼可能」,藍營這種說法是選舉語言,足以證明香港事件演變,對國民黨選情造成影響。

賴清德分析,香港建制派是聽命於中國政府,如果台灣的政黨走挺中路線,明年大選勢必會受到波及,國民黨當然會用選舉語言,聲稱是民進黨政府在操縱,「但大家都很清楚這怎麼可能!」

賴清德指出,這次香港泛民主陣營能壓倒性勝利,是因為年輕人、市民都站出來,民進黨在這次選舉主張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提名很多優秀年輕人參選,像賴品妤、吳怡農、謝佩芬等人,希望年輕人能夠站出來踴躍投票。

賴清德談及,今天是以賴品妤的競選總部主委身分來上節目,賴品妤過去她有參加太陽花學運,有「太陽花女戰神」之稱,也參與反華光社區搬遷事情、反媒體壟斷、司法改革恐龍法官等議題,「品妤都有參與關心社會」。

被民眾誤認親戚 乾脆當上賴品妤競總主委

賴清德指出,他這次擔任競選總部主委責任更重,品妤是希望在金山、萬里、汐止這邊多幫忙,瑞芳等地長期以來都是民主聖地,希望大家這次能多支持賴品妤。

關於黃國昌棄選汐止選區一事,賴清德表示,他上次是支持黃國昌,也是第一次回到萬里、金山掃街,當初支持黃國昌和現在支持賴品妤的想法一樣,就是支持年輕人參政,至於黃國昌規劃不選,這是給年輕人機會,這次選舉當然要支持賴品妤,希望不要票源分散,讓國民黨漁翁得利。

民進黨汐止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表示,她掃街時鄉親會誤以為,這個是賴院長的親戚,後來自己打電話給賴院長,希望邀請擔任競總主委;賴清德則說,如果要掛主任委員,「我當然義不容辭」。

賴品妤指出,當賴院長答應後,對整個競選團隊注入一個強心針,現在選情越來越好,自己知名度在年輕人間沒有問題,選區比較多長輩沒有用電腦的,之前較不知道是誰來選,現在因為賴當主委,也去掃街和站路口拜票,長輩們已經知道有誰在選,還會主動說要支持她。

評韓國瑜「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 賴:奇怪的奇

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評論,賴清德受訪談及,「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這句話還是沒有變,只是「奇」的意義不同,一開始是很奇特、令人驚奇,現在的「奇」是比較奇怪的奇。

關於對手「韓張配」副手是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賴清德也說,副總統候選人沒有對手,自己就是幫助蔡英文總統打贏選戰,沒有個別跟對手副手單挑的,蔡總統和他是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會共同團結打贏這場選戰,沒有個別去跟哪一個陣營的對手是對立關係。

賴清德指出,即便張善政是國民黨提名的副總統候選人,仍然不改他對張善政的尊敬,張雖然是看守內閣,以前那幾個月有幫忙台南市解決很多事情,所以常常稱呼張是難兄、自己是難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