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鎮壓校園 賴清德:用選票守護台灣民主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到彰化縣為黨籍立委候選人助選,賴清德感謝支持者石大錦(前排左二)為他訂製西服,邀請他參加造勢,會後一起合影留念。(記者陳冠備攝)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到彰化縣為黨籍立委候選人助選,賴清德感謝支持者石大錦(前排左二)為他訂製西服,邀請他參加造勢,會後一起合影留念。(記者陳冠備攝)

2019/11/22 05:30

國台辦再批賴台獨主張 陸委會回嗆未認清兩岸現實

〔記者陳冠備、鍾麗華/綜合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到彰化縣為黨籍立委候選人助選,他對香港情況表示,中國接收香港時跟英國簽訂「五十年不變」合約,現在卻是百萬人上街頭爭人權,警察還進去校園抓人,在此關鍵時刻,大家更要團結守護民主,用神聖的一票來選擇要過好的生活。

賴:國民黨不分區人選 詆毀港人犧牲

賴清德指出,中共要接收香港時,和英國簽訂合約,保證「五十年不變」,但現在香港人卻發現問題,七百萬人口中有超過百萬人上街頭遊行,因為香港人知道,過去的生活制度將被破壞,所以要勇敢站出來。

賴清德也說,香港警察衝進校園抓人,還用催淚彈,台灣曾經戒嚴過,但警察也不曾進校園,儘管發生這麼嚴重的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裡,竟然還有人不站在自由人權的立場,批評香港人民的努力與犧牲,這不符國際民意主流,民進黨推動台灣民主化,讓台灣可以選總統、立委等,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現在這個關鍵時刻,大家更要團結一起來守護大家努力的成果,維護主權與民主。

此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要求賴清德說清楚其台獨立場,賴清德日前在臉書重申「我是個務實台獨工作者」,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透過中國官媒「新華社」發出回應稿表示,賴清德當前跳出來赤裸裸叫囂「台獨」言論,企圖炒作升高兩岸對立,狂妄挑戰台海和平穩定,再次充分暴露其為謀取政治和選舉利益,不惜損害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根本利益,也徹底扯下民進黨當局所謂不挑釁的假面具。

陸委會:北京暴力箝制人民 破壞現狀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回應說,賴強調主體意識,秉持蔡英文總統維持台海穩定、和平的兩岸關係基本政策立場。北京當局推銷錯誤「一國兩制」,暴力箝制其人民爭取民主自由的權利,才是升高情勢、破壞現狀的根源。邱垂正也對於國台辦一貫不掌握台灣民意民情、沒有認清兩岸現實的制式談話,表達嚴正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