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滲透? 昔日「五星寺」資金來源再成焦點

共諜滲透!日前因違建問題被拆除的「五星寺」資金來源再成焦點。(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共諜滲透!日前因違建問題被拆除的「五星寺」資金來源再成焦點。(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9/11/26 23:5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澳洲共諜案爆發,扯出中國創投主席向心兼行政總裁向心夫婦來台被限制出境,引發中國資金滲透台灣疑慮,而去年喧騰一時的「五星寺事件」再度成為輿論的焦點。

建商魏明仁當年取得碧雲禪寺後就把它改造為「共產主義基地」,每天播放中共國歌、升五星旗,後來引起國安單的注意,展開長期監控。

一名國安官員說,碧雲禪寺是八卦山脈最大的違建,魏明仁自己無法取得合法使用執照,竟轉而尋找對岸的協助,自願淪為中共統戰的棋子。

官員說,「五星寺」初期的資金來自中國共產黨旗下的「致公黨」,幾次升旗下來只有「小貓兩三隻」,該黨清楚魏明仁在台沒實力,便不再金援,後來魏明仁轉而找「愛國同心會」,而愛國同心會的資金來源是中國統戰部,但魏明仁只能向愛國同心會領「升旗活動費」以及作為在台中國學生思想教育據點費用,偌大一間廟能從對岸獲得的利益其實不多。魏最最初是想做「納骨塔」,卻搞不定「違章」這塊,最後引中國勢力「自抬身價」結果「玩火自焚」。

官員指出,魏明仁當初也想找上統促黨合作,但統促黨了解其「底細」後,雙方並無交集,而魏明仁的目的只想引「中國勢力」自保,他根本無實力與地方的政治勢力相串連,這點可能其最後被拆除時,連最後「降旗」只有小貓兩三隻看出。

當地民進黨縣議員許書維今天說,五星寺長期在此宣揚紅色思想,但當時附近的居民並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對」,還好當時的縣長魏明谷硬起來,把毒瘤清掉,事過境遷,國人現在對共黨的滲透才有所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