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蔡英文下週返屏東為蘇震清站台 鄭朝明:同樣邀小英站台

蘇震清的競選總部下週成立,外傳總統蔡英文將回鄉站台。(記者陳彥廷攝)

蘇震清的競選總部下週成立,外傳總統蔡英文將回鄉站台。(記者陳彥廷攝)

2019/11/26 00:2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立委莊瑞雄下屆轉戰不分區,其選區由現任立委蘇震清投入選戰,不過外傳民進黨中央對就算蘇震清已採無黨籍參選是否支持卻仍有爭執,不過,坊間傳出總統蔡英文預定下週返鄉並為蘇震清競總成立站台,希望營造綠營定於一尊的態勢,不過,同為民進黨員的鄭朝明登記參選,泛綠面臨分裂,他並指出,本選區已形同開放參選,屆時他的競總成立,他也會邀請民進黨的正副總統候選人站台。

民進黨自願退出屏東第一選區初選的蘇震清,卻在轉入不分區過程中引發派系角力並陷僵局,後黨內協調莊瑞雄轉戰不分區,蘇以無黨籍登記參選,並強調「與民進黨黏在一起」,現在這個選區在莊瑞雄退出區域立委後,如同真空,政治光譜從極統到獨派通通有,1次高達9人參選。

陣前換將不僅招受對手攻擊,連綠營也出現反彈,尤其與莊選初選落敗的鄭朝明更不滿未接受徵詢就由蘇上陣,批評是私相授受,在呼籲黨中央提名他參選未獲黨正面回應下,鄭朝明上週五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並強調自己是「正綠營」。

外傳總統蔡英文下週將回故鄉屏東安排為蘇震清競選總部開幕站台造勢,營造大團結氣勢,更打破目前黨中央尚未定調是否支持蘇震清的傳言,且此區又是她的故鄉,用行動力挺,除盼發揮「母雞」功能,讓區域立委綠營選票定於一尊、全力衝刺政黨票的用意更是不言可諭。

不過,初選時曾發出與賴清德合照文宣的鄭朝明,蔡、賴是否會到其場子站台也引來關注,若是不到鄭的場子站台,豈不連黨員都有大小眼之分,對此,鄭朝明回應,本選區如同開放參選,參選沒有黨紀問題,大家都是黨員,確定競總成立的時間後就會邀請蔡英文及賴清德及縣長潘孟安來站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